龙山县人民政府-内溪乡

内溪乡

来源:内溪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10:29:00 字体大小:

基本情况:

内溪乡位于龙山县南部,距离县城86公里,辖12个村,总面积86平方千米,地形以山地为主,总人口14866人。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1个(五官村),重点村2个(沙湖村、西眉村),脱贫巩固村9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个,共21户84人。有脱贫户1284户5059人,监测户157户537人,其中97户334人未消除风险。内溪乡有四大特点:一是体量大小适中。内溪乡的区域面积、人口规模、干部人数、工作任务等方面,在全县21个乡镇(街道)中处于中等位置。二是民族特色鲜明。内溪乡人口以土家族、苗族为主,占85%左右,古寨、古屋、古桥等少数民族特色建筑保存较多,哭嫁、祭祀、节庆等传统民俗底蕴深厚。三是区位条件独特。内溪乡虽然距离县城较远,但湖南最美生态公路——龙山至里耶二级路贯穿全境,距离4A级旅游景区——里耶古城仅18公里,距离湖南最美网红打卡地——八面山景区仅38公里。四是发展前景光明。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乡党委政府班子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励精图治、奋勇前行,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内溪乡有州公安局、州交运局、县商务局、县住保中心、县大数据中心、县卫健执法局等6个后盾单位联村帮扶,为稳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支持。

办公场所情况

机构名称:龙山县内溪乡人民政府

负责人:彭向杰

办公时间:9:00-16:00

机构地址:龙山县内溪乡内溪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