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靛房镇

靛房镇

来源:靛房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1:00 字体大小:

靛房镇总面积182平方千米,地处龙山县城的东南,东与永顺县的西岐乡接壤,南与保靖县的普戎镇相邻,西与苗儿滩镇相连,辖21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22000多人,其中,土家族占全镇人口95%,是全国土家族语言、文化、民间艺术民风民俗保存最完整的地方,被誉为“中国南方原生态文化的活化石”,保留有原汁原味的摆手舞、打溜子、茅古斯、咚咚喹等传统土家文化,是全国“溜子之乡”“湖南省群众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乡镇”“全国民间艺术之乡”“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靛房镇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其特点是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全镇现有白茶1万亩、油茶1.5万亩、油菜1万亩、中药材5000亩、烤烟4500亩、羊肚菌100亩;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万亩以上,产量7000吨以上。同时畜牧养殖持续发力,全镇共养殖山羊15000多只,牛4000余头,蜂箱1500余箱,生猪、鸡、鸭等共计21000余只(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