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桂塘镇

桂塘镇

来源:桂塘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4:00 字体大小:

桂塘镇位于湖南省龙山县西南部,距县城52公里。西南与重庆市酉阳县大溪镇、可大乡接壤,相距2.8公里;西北与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漫水乡毗邻,相距26公里。龙里、龙酉公路在此交汇,区位优势明显,是湘鄂渝边区咽喉之地,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全镇面积209平方公里,下辖16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224个村民小组,241个自然寨,共7583户,总人口3.1万余人。

桂塘镇自然风景秀丽,红色资源丰富,国家级地质公园乌龙山大峡谷坐落于此,峡谷内溶洞横陈,被誉为“世界溶洞博物馆”,是《乌龙山剿匪记》故事发源地。这里历史文化灿烂,拥有非遗传承土家族竹雕等多项民族特色文化,是著名的“汉戏故里”。这里男女老幼崇尚体育,体育竞技异彩纷呈,先后举办湘鄂渝(川)边区春节农民运动会,边区山歌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1994年原国家体委曾授予“全国群众性体育先进乡镇”称号。

桂塘镇粮食作物主要有水稻、玉米等,经济作物以烤烟、罗汉果和蔬菜种植为主。2022年成立桂塘经济合作总社,推出“桂塘印象”品牌,实行农业订单式购销模式、产加销一体化经营,创收100余万元 ,并成功打造万亩油茶产业园和百亩蔬菜产业基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