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民安街道

民安街道

来源:民安街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10:25:00 字体大小:

民安街道位于龙山县县境西北边陲,是龙山县县府所在地,街道城市内人口聚集、商贸繁荣,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总面积43.8平方千米,东临兴隆街道,南接洗洛镇,北与华塘街道、石羔街道接壤,西与湖北省来凤县隔酉水河相望。街道下辖民爱、蒲家河、新林、白羊坪、三湾塘、红星等6个行政村和书院坪、五爱、南台堡、蔬菜、春景、凤阳、回龙、康家坝、茶亭、老城、宝塔、城郊、竹园、大堰坪、土城坝等15个社区,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共计22万余人。民族以汉族、土家族、苗族居多。G209国道穿越城市中心,S99龙吉高速、黔张常铁路在街道边缘通过,境内各村组寨均实现道路通畅。酉水河自北向南在辖区西北部红星村北侧接纳穿城而过的果利河。境内有水库4座,其中白羊坪水库位于大堰坪社区,总库容10万立方米;汤家沟水库位于老城社区,水库总库容22.61万立方米;新林水库位于新林村,总库容62.75万立方米;落水洞水库大坝位于白羊坪村,总库容3019万立方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