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有误,是否可以更改结婚证?

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有误,是否可以更改结婚证?

来源: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2:04 字体大小:

    当事人申请变更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应按照补领结婚证的程序,婚姻登记机关重新发给当事人结婚证,同时应当收回当事人原结婚证。如果当事人身份证与户口簿上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不是因为十五位升十八位原因,当事人应当先将身份证与户口簿的身份证号码更改一致再办理。

    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暂行规范》第五十七条规定,“当事人因故不能到原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当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当事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和委托书。委托书应当写明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及承办机关、目前的婚姻状况、委托事由、受委托人的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受委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的身份证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