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问卷调查

龙山县人民政府关于举行《龙山县行政区域内务工人员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听证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4-07     稿件来源:     作者:

  为了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在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中充分发杨民主、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增加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举行《龙山县行政区域内务工人员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对《龙山县行政区域内务工人员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是否科学合理、合法合规、切实可行进行听证,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会时间:听证会拟定于2017年4月25日上午9点召开。
  三、听证会地点:县人社局五楼会议室。
  四、听证代表报名条件、名额及产生方式
  (一)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正、公平的态度,能够就听证事项客观发表意见,阐明理由;
  3、熟悉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4、能按时全程参加听证会,遵守听证会纪律;
  (二)名额及构成: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代表30人,其构成如下:
  1、人大代表2名;
  2、政协代表2名;
  3、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代表12名;
  4、用人单位代表8名;
  5、务工人员代表 4名;
  6、律师2名。
  (三)产生方式:用人单位代表和务工人员代表自愿报名,报名人数超过规定人数的,应自行推选相应名额代表,未能及时推选的由组织机关采取抽签方式从报名人员中确定听证代表。申请报名人数不足时,由组织机关根据听证事项的相关内容所涉及的单位和个人邀请产生。政府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人员由组织机关邀请。
  凡有意参加者,可持有效身份证于2017年4月14日17:30分前,到龙山县劳动保障监局(龙凤广场舞台背后人社局五楼)报名,填写统一的《听证会报名表》,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田长江,联系电话:0743----6233205。
  其他事项
  听证会组织机关将于2017年4月15日前核实确定听证代表名单,并在听证会召开的前10日将有关资料送达听证代表。
  听证会参会人员所在单位,应当支持听证代表及其它参会人员按时参加听证会。
  特此公告!

 

  龙山县人民政府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