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言献策

彭正刚在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闭幕词

发布时间:2011-06-29     稿件来源:     作者:

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闭  幕  词

彭 正 刚

2011622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现在就要闭幕了。

大会期间,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各位代表秉着对龙山未来发展和全县57万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工作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交通建设、农网改造、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问题上提出了十分宝贵的修改意见。这次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措施,可以说,任务目标已经非常明确,为龙山今后五年规划了宏伟蓝图。本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龙山县出席中国共产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是在州委的亲切关怀下,州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取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再次向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建设文明、富裕、开放、绿色、法治、和谐的龙山是龙山经济社会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是造福人民的事业。县委将站在时代前列,带领全县人民建设幸福龙山。我们龙山现有19583名党员,在各条战线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龙山创造过不少辉煌,在多个领域占据着十分突出的地位;龙山具备良好态势,在科学发展中蕴藏着十分强劲的潜力。一切止步或者倒退都无法向历史和人民交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龙山经济社会发展比起任何时候都重要。

一、比起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更加注重传统。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坚定革命信念不放弃;无数革命前辈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发挥优良作风不改色;无数共产党员鞠躬尽瘁、服务人民,坚持根本宗旨不抛弃。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事业无往而不胜的力量源泉,忘记就是背叛,发扬绽放生机。

二、比起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更加注重团结。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要把团结作为一种能力来锻炼和提高,作为一种文化来继承和弘扬,作为一条纪律来遵守和执行。一要民主谋事,完善民主科学的议事决策机制,对重大问题、重要工作,广泛听取意见,集体讨论决定。二要和谐共事,有容人容事的胸怀,有互谅互让的气度,有闻过则喜的境界。三要合作干事,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既敢抓敢管,大胆工作,又顾全大局,相互支持。

三、比起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更加注重学习。学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一要常怀好学之心。推动科学发展、创新社会管理、加强依法行政、做好群众工作都有新的要求,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素养,一种成长动力,一种人生追求。二要常求善学之策。向书本学,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丰富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推动发展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向实践学,在改革第一线,在发展主战场,在维稳最前沿,提升工作水平;向群众学,把基层当课堂,把群众当老师,学习朴素的唯物论,学习朴实的辩证法。三要常兴实学之风。理论使人坚定,要重视理论学习;哲学使人深邃,要重视哲学学习;历史使人明智,要重视历史学习;法律使人规范,要重视法律学习;科学使人严谨,要重视科学学习。

四、比起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更加注重基层。加快龙山发展,务必把基层抓实,把基础筑牢。一要改善基层条件,大力推进“三年全新”工程、便民服务中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切实加强社区建设,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二要激发基层活力,关心基层干部,关心年轻干部,关心优秀干部,优先培养工作水平高、思想品行好的干部,优先提拔工作业绩优、群众口碑好的干部,优先重用工作作风实、执行能力强的干部。三要加强基层保障,全力推进乡镇综合配合改革,盘活基层基础资源;理顺财政管理体制,加大对基层乡镇、重点行业的转移支付力度;加强村支两委建设,保障乡村两级运转经费,提高村干部待遇。

五、比起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更加注重落实。为政之要,贵在务实,重在落实。一要锤炼政治品格主动落实。不阳奉阴违,不各自为政,不推诿扯皮,不马虎应对,始终做到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二要提升执行能力善于落实。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形成工作合力;抓住主要矛盾,抓住关键环节,找准工作重点,推进“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三要增强办事魄力敢于落实。对看准的事情,对正确的事情,敢于力排众议,敢于突破常规,说了算,定了干,雷厉风行,强力推进。

六、比起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更加注重廉洁。廉洁就是境界,就是责任,就是形象。一是警示教育要常抓不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学习先进典型,开展以案说法,触及灵魂,洗涤思想,筑牢思想防线。二是监督管理要全面到位。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八小时以内管住,八小时以外管好;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实效。三是查办惩处要不打折扣。对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案件,对商业贿赂案件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有案必查,查必有果,有过必究,究必从严。要在是非面前有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有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有自省能力,做一个受同事朋友敬重的人,做一个让子女亲人自豪的人,做一个得人民群众拥护的人。

各位代表、同志们:九十年前,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我们的事业无尚光荣,龙山的未来无限美好。让我们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为建设新龙山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各位代表、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