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言献策

张才金在十一届县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1-06-29     稿件来源: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第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县委书记  张才金

2011622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龙山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已经胜利闭幕了。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十届县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龙山县委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县纪委第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在此,我谨代表新当选的全体县委常委,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上一届县委中因工作变动原因不能再进入新一届县委常委会的同志,在任期内为推动龙山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地敬意!同时,也衷心地感谢同志们对我本人的信任,选举我为新一届县委班子的班长。

当前,龙山已处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又面临着十分难得的机遇。十一届县委肩负着完成县“十二五”规划目标、实现建设“六个龙山”新任务的神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同志们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牢记宗旨,奋发有为,团结拼搏,勇往直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共同开创龙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下面,我讲五层意思,与大家共勉。

(一)带头加强学习,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加强学习是党的一贯要求,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是提高执政能力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坚持不懈抓学习,持之以恒强素质,始终做学习型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完善县委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积极营造崇尚学习、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的学习,不断更新和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思维层次,始终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与推动龙山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不断提升推动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二)带头真抓实干,做勤政敬业的表率。要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必须真抓实干。要大力弘扬龙山精神和两开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努力形成全县上下抓落实、谋发展、创大业的生动局面。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县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扑下身子,雷厉风行,努力做到决策快、落实快、见效快。要带头抓难事、破难题,敢于正视困难,勇于直面矛盾,主动迎接挑战,带头攻坚克难,用行动凝聚人心,用创新推动发展,用实绩取信于民。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评价政绩的根本标准,绝不搞徒有虚名、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坚决反对不切实际、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

(三)带头践行宗旨,做一心为民的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大力改善民生,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幸福作为第一追求,认真解决群众“三最”问题,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建设,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重点解决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他们生活有保障、生产有扶持,真正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促进社会和谐。

(四)带头增强党性,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新一届县委班子成员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龙山的发展大局为重,以龙山人民的福祉为重,自觉加强党性修炼,切实维护县委班子的团结。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党委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正确处理全委会和常委会之间的关系,凡涉及全局、长远的重大问题,都要经过集体讨论,真正做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做到分工不分家,履职不越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各负其责、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始终坚持党委在几大家班子中的核心领导地位,积极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主动协调和加强几大家班子之间、党内外和社会各界的团结,广泛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向前,共同把龙山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五)带头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廉洁是底线、是纪律,也是第一形象。我们一定要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经受住权力的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纪党规,严格依法办事,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重要的政治职责,始终做到“五个亲自”,即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部署,重要措施亲自组织落实,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注重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内正其心、外修其行,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同志们,建设“六个龙山”不仅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十一届县委班子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扎实苦干,勇往直前,为龙山更加美好的明天、为龙山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