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热线

县长热线专报2018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8-02-23     稿件来源: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
龙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热线

专    报
(总第93期)
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8年2月23日

  一、基本情况
  2018年1月,县长热线共接到来访件619件,直接协调处理613件,通过《办理通知单》交办6件(办结6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8%。
  二、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摘要
  县长热线12271045号来访件:12月27日,一市民来电咨询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地址,需要咨询公积金贷款问题。办理结果:告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12280909号来访件:12月28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石牌镇大塘社区,有个亲戚在广州过世,现在安放在当地火葬场,当地公安机关要求逝者亲属办理委托书才能拿到逝者骨灰,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司法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答复当事人。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12281110号来访件:12月28日,一市民来电反映,锦泰东方宾馆附近有处天然气管道漏气,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天然气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核实情况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031010号来访件:1月3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桂塘镇桂塘社区15组,有人在村里自来水源头附近养了10多头牛,严重污染了水源,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桂塘镇人民政府接到办理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核实并处理。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080833号来访件:1月8日,一市民来电举报,三小新大门对面,有人在消防通道入口处搭建违规建筑,影响附近群众出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两违办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并处理。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080958号来访件:1月8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县国税局大门对面下水道堵塞,粪水外冒,影响附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城建站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100936号来访件:1月10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民安街道民爱村1组,孙子张方圆在县一中初一读书,儿子外出不归,儿媳在孙子1岁的时候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自己现在年老多病,丧失劳动力,无经济来源,无法继续资助孙子读书,请求帮助。办理结果:县民政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宣讲相关政策。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110833号来访件:1月1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华塘街道留繁社区主干道损坏严重,在民三公路基本通行的情况下,请对留繁社区主干道进行维修加固,给社区居民创造适宜的生活条件,请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办理结果:华塘街道办事处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并答复当事人,待民三公路完工后,积极申请加固处理。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160022号来访件:1月16日,一市民来电反映,西门垅祥云茶楼附近,有处自来水管坏了,自来水外冒,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供水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172111号来访件:1月17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洗洛镇坡脚村2组,其母亲田金芝的养老保险在换新社保卡后一直未拿到卡,请求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办理结果:县城乡居保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协助当事人找到社保卡。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200839号来访件:1月20日,一市民来电反映,我是原服装1厂退休工人,在人社局办理退休手续一直未受理,请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办理结果:县人社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当事人。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1211356号来访件:1月2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红太阳超市附近十字路口红绿交通指示灯坏了几天了,影响人车正常通行,请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办理结果:县交警大队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摆放应急交通指示灯。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三、县长热线《办理通知单》单位办理情况统计表(2018年1月)

序号

单位

交办件数

办结数

未办结数

备注

1

县住建局

1

1

 

 

 2  县交警大队   1   1     
 3  县民政局   1   1     
 4  县城管局   1   1     
5 县环保局   1   1     
 6  县国土局   1   1     

合计

6

6

 

 

  为保证接件质量,更好服务民生,凡反映水、电、气和有线电视等问题,请投诉人首先向相关部门服务热线反映,如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再向县长热线投诉。天然气服务热线为6232738,供水服务热线为6223727,电力服务热线为6239024,有线电视服务热线为6223763。
  县长热线办不接受现场投诉,群众若需书面反映问题,请将电子文本发至LS6612345@163.com,工作人员每天上午8点将准时阅读您的诉求。
  以上内容将在中国龙山网(www.xxls.gov.cn)上公布,请您点击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