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热线

县长热线专报2018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8-04-11     稿件来源:县长热线办     作者:
龙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热线

专    报
(总第95期)
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8年4月11日

 
 
  一、基本情况
  2018年3月,县长热线共接到来访件535件(城镇居民来电342件、乡镇村民来电193件),其中热线办协调处理转办223件,直接回复来访群众243件,书面交办2件,骚扰及不合理诉求67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6.64%。
  二、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摘要
  县长热线03011450号来访件:3月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接官街老林业局门口附近,下水道堵塞,粪水外冒,影响附近群众出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城建站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011544号来访件:3月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新建路建设银行对面,有一商家的广告声音音量太大,影响附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责令商家整改。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070821号来访件:3月7日,一市民来电反映,龙领国际小区后门附近,有一堆垃圾,多天没有清运,影响附近群众的正常生活,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环卫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处理。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071910号来访件:3月7日,一市民来电投诉,家住凤阳街54号,家里有病人,拨打120,却说没得车,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120急救中心接到办理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核实并答复,中心所有急救车辆确实都外出接病人,急救资源有限,请理解。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090953号来访件:3月9日,一市民来电投诉,3路公交车最近都没按时正常发车,严重影响附近群众正常出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龙骧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改。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111424号来访件:3月1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友好医院背后,有处自来水管坏了,造成水资源浪费,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供水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130937号来访件:3月13日,一市民来电举报,在光明巷内,有人违规搭建钢棚,影响附近群众正常出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两违整治办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要求房主拆除钢棚。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151040号来访件:3月15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桂塘镇张家槽村2组,入户电线搭在梨子树上,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电力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改。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211017号来访件:3月2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在茶亭寺加油站对面,有台皮卡车在209国道边摆放多年,影响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交警大队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督促车主挪车。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221000号来访件:3月22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公安局门卫不准非工作人员进入篮球场打球,请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办理结果:县公安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非紧急情况,允许非工作人员进入篮球场打球。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261045号来访件:3月26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城东宾馆旁边巷子内,有颗路灯晚上不亮,影响附近群众夜间出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城管局路灯管理站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3300817号来访件:3月30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大风车幼儿园附近,有个人经常深夜在楼顶大声唱歌,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的正常休息,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民安街道办事处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核实并劝告当事人不要深夜大声唱歌。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三、县长热线《办理通知单》单位办理情况统计表(2018年3月)

序号

单位

交办件数

办结数

未办结数

备注

1

县林业局

1

1

 

 

 2  县电力公司  1   1     

合计

2

2

 

 

  为保证接件质量,更好服务民生,凡反映水、电、气和有线电视等问题,请投诉人首先向相关部门服务热线反映,如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再向县长热线投诉。天然气服务热线为6232738,供水服务热线为6223727,电力服务热线为6239024,有线电视服务热线为6223763。
  县长热线办不接受现场投诉,群众若需书面反映问题,请将电子文本发至LS6612345@163.com,工作人员每天上午8点将准时阅读您的诉求。
  县长热线原则上不予受理范围:1.非我县行政职权管辖范围内的事项;2.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军队职能的事项;3.对依法应当或已经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4.投诉举报事项不明确,未提供实名和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及有效线索,难以查证的事项;5.承办单位己办理完毕且无新情况、新理由的事项;6.恶意攻击,使用不文明用语,公开侮辱他人、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攻击他人或机关的事项;7.各级信访部门已经受理、正在立案处理或已有处理结论的事项;8.其它不宜受理事项。
  以上内容将在中国龙山网(www.xxls.gov.cn)上公布,请您点击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