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热线

县长热线专报2018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18-06-12     稿件来源:县长热线办     作者:
龙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热线

专    报
(总第97期)
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8年6月12日

  一、基本情况
  2018年5月,县长热线共接到来访件521件(城镇居民来电475件、乡镇村民来电46件),其中热线办协调处理转办181件,直接回复来访群众279件,书面交办6件,骚扰及不合理诉求55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6.7%。
  二、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摘要
  县长热线05030330号来访件:5月3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怡园小区,自来水进水管破裂,导致自来水大量流失,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供水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062124号来访件:5月6日,一市民来电反映,龙凤广场2根大型电子屏显示柱已坏多天,不能正常显示宣传图画,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因原维修公司已不存在,故暂不能维修,现正在积极联系专门的技术人员。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不满意,希望尽快处理。
  县长热线04070803号来访件:4月7日,一市民来电反映,新城供销花园小区已经停水2天,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供水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071041号来访件:5月7日,一市民来电反映,铂翠湾小区自来水停水多时,影响小区内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供水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核实并答复,因209国道施工,主水管道整修暂时停水,待整修完毕马上恢复供水。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110905号来访件:5月1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民安街道白洋坪村村部附近的垃圾池被附近居民损毁,导致无处倒垃圾,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民安街道办事处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恢复垃圾池。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141014号来访件:5月14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绿城佳苑小区,自己家房子阳台有裂缝,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责成开发商及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151524号来访件:5月15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岳麓大道人行道路灯施工车辆把附近的一个路牌和摄像监控杆子撞坏,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及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161912号来访件:5月16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因夜间暴雨大风,导致皇仓坪森林公园很多树枝断裂,倾倒在游道上面,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排除安全隐患。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201142号来访件:5月20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世纪名城小区,最近自来水水压不够,经常停水,严重影响小区群众日常正常生活,并且县供水热线电话经常无人接听,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供水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一是现已加强与县水利局衔接确保充足水源,二是现正着手接管石羔水厂,完善引水及出水管网,预计今年8月底投产运行,三是我司将加强供水热线电话运行管理,重点解决上班接听电话,尤其是下班后电话不畅问题。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不满意,希望以后不再长时间停水。
  县长热线05202040号来访件:5月20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喳西泰旁巷子路灯已多天未亮,影响附近群众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城管局路灯管理站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211108号来访件:5月2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农车镇岩板村5组,因天气原因导致有限电视不能正常收视,请求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办理结果:县网络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5220902号来访件:5月22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水田坝镇下壁村,自己的公益林补偿款什么时候能够到账,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水田坝镇人民政府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公益林补偿金已到政府账上,但因村民林界划分未达成一致,待林界划分搞清楚以后再下发。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三、县长热线《办理通知单》单位办理情况统计表(2018年5月)

序号

单位

交办件数

办结数

未办结数

备注

1

县公安局

1

1

 

 

 2  县国土局  1   1     
县城管局  1  1    
县供水公司 1  1     
县教体局   1  1    
 水田坝镇政府  1  1     

合计

6

6

 

 

  为保证接件质量,更好服务民生,凡反映水、电、气和有线电视等问题,请投诉人首先向相关部门服务热线反映,如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再向县长热线投诉。天然气服务热线为6232738,供水服务热线为6223727,电力服务热线为6239024,有线电视服务热线为6223763。
  县长热线办不接受现场投诉,群众若需书面反映问题,请将电子文本发至LS6612345@163.com,工作人员每天上午8点将准时阅读您的诉求。
  县长热线原则上不予受理范围:1.非我县行政职权管辖范围内的事项;2.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军队职能的事项;3.对依法应当或已经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4.投诉举报事项不明确,未提供实名和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及有效线索,难以查证的事项;5.承办单位己办理完毕且无新情况、新理由的事项;6.恶意攻击,使用不文明用语,公开侮辱他人、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攻击他人或机关的事项;7.各级信访部门已经受理、正在立案处理或已有处理结论的事项;8.其它不宜受理事项。
  以上内容将在中国龙山网(www.xxls.gov.cn)上公布,请您点击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