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热线

县长热线专报2018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8-09-03     稿件来源:县长热线办     作者:
龙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热线

专    报
(总第99期)
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8年8月3日

  一、基本情况
  2018年7月,县长热线共接到来访件483件(城镇居民来电443件、乡镇村民来电40件),其中热线办协调处理转办123件,直接回复来访群众291件,书面交办3件,骚扰及不合理诉求66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6.06%。
  二、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摘要
  县长热线07011537号来访件:7月1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县国税局大门附近一水果城,音响声音太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督促店主调小音量。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041929号来访件:7月4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兴隆街道北平社区7组,自来水已停了1天,影响附近群众正常生活,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供水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050753号来访件:7月5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响水洞上坡路段有部分路基下沉,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公路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组织人员抢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061235号来访件:7月6日,一市民来电反映,政务中心仿古改造掉瓦,木块受潮,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正在履行审批程序,待审批后组织实施。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092103号来访件:7月9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在建国饭店对面,有人建房占用附近人行道,行人无法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城管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责令屋主拆除违规建筑。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131006号来访件:7月13日,一市民来电反映,西门巷23-1附近,有个路灯坏了,影响夜间通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城管局路灯管理站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160829号来访件:7月16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洗洛镇湾塘村,咨询能否同时享受残疾人补贴和五保户补贴,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残联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只能享受其中一项补贴。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201330号来访件:7月20日,一市民来电反映,茅坪乡龙潭河水库有人电鱼,电鱼机有十几台,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茅坪乡人民政府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处理。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200937号来访件:7月20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家住兴隆街道新城社区廉住房,咨询低保户能否使用空调等奢侈家用电器,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民政局低保股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根据低保政策,低保户原则上不能使用空调等奢侈家用电器。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230856号来访件:7月23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县气象局对面巷子入口处,下水道堵塞,污水外冒,影响附近群众出行,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住建局城建管理站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整修。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231401号来访件:7月23日,一市民来电反映,在政务中心办理摩托车上户,经办人员告知外县人员需提供暂住证,没有暂住证不能办理摩托车上户手续,认为这是不合理的,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政务中心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答复,车管所办理摩托车上户手续必须要有户口或居住证原件,否则不能办理。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满意。
  县长热线07271609号来访件:7月27日,一市民来电反映,水泥厂免费洗车上面路段经常没有洒水车洒水除尘,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办理结果:县环卫所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并通知高建公司整改。回复:对该事件处理结果不满意,希望经常洒水除尘。
  三、县长热线《办理通知单》单位办理情况统计表(2018年7月)

序号

单位

交办件数

办结数

未办结数

备注

1

县住建局

1

1

 

 

县交警大队  1   1     
民安街道  1  1    

合计

3

3

 

 

  为保证接件质量,更好服务民生,凡反映水、电、气和有线电视等问题,请投诉人首先向相关部门服务热线反映,如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再向县长热线投诉。天然气服务热线为6232738,供水服务热线为6223727,电力服务热线为6239024,有线电视服务热线为6223763。
  县长热线办不接受现场投诉,群众若需书面反映问题,请将电子文本发至LS6612345@163.com,工作人员每天上午8点将准时阅读您的诉求。
  县长热线原则上不予受理范围:1.非我县行政职权管辖范围内的事项;2.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军队职能的事项;3.对依法应当或已经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4.投诉举报事项不明确,未提供实名和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及有效线索,难以查证的事项;5.承办单位己办理完毕且无新情况、新理由的事项;6.恶意攻击,使用不文明用语,公开侮辱他人、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攻击他人或机关的事项;7.各级信访部门已经受理、正在立案处理或已有处理结论的事项;8.其它不宜受理事项。
  以上内容将在中国龙山网(www.xxls.gov.cn)上公布,请您点击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