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热线

龙山县2019年5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9-06-05     稿件来源: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公室     作者: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5月累计接到群众有效来电395个,接通380个,未接通15个,接通率96.20%,日均13个。

未接通原因一是城区遇突发性停水停电,群众来电数量剧增导致接听坐席繁忙,但来电群众又未进行排队等待,造成接通失败;二是12345政府服务热线系统尚未稳定,经常性出现热线电话响铃一声后自动挂断,同时12345热线系统自动生成来电数据导致接通失败。

(一)工单办理情况

20195月受理工单380个,其中,在线办结221,在线办结率为58.16%;转办工单96个,已办结75个,办结率78.13%;骚扰来电26个,不予立案37个。

不予立案原因一是群众来电反映事件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况描述不清要素不全;二是反映事件超出热线受理范围;三是诉求不合理属无理取闹的。

(二)工单分类情况

市民来电诉求居前四位的有:社会服务类83个、资源环境类44个、城市管理类40个、公安执法和交通秩序管理类20个。其中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81个,主要是政策咨询;资源环境类中噪音扰民达20个,主要集中在建筑工地施工噪音、娱乐场所噪音等问题;城市管理类中市容环境达18个,主要集中在垃圾清理、路灯管理维护、城区路面扬尘过重等问题;公安执法和交通秩序管理类中车辆停放管理、交通拥堵等问题比较突出。

办理工单数前五位的单位:县城管局14个、县住建局12个、县环保局7个、县交警大队7个、民安街道办事处6个。

(三)回访满意度情况

20195月受理工单380,其中骚扰来电26个、不予立案37个不需回访,需回访工单共317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307个,回访满意率达96.85%

二、工单办理案例选

案件编号20190002285来电反映:来电人是里耶秦城客运公司的司机,该公司2017年的燃油补贴没有发放给当事人,据了解,与投诉人相同情况的司机还有很多,目前,公司负责人一直在拖延,希望有关部门能敦促解决一下。处理结果:县运管所反馈:经核实,秦城公司将燃油补贴已发放到车主。回访:燃油补贴已经收到,感谢政府热线。

案件编号20190002677来电反映:家住內溪乡沙湖村二组,2017年天然气施工,填埋管道的时候,破坏了他家的大面积土地,村里土地破坏面积小的村民已经得到了补偿款,他家和几家土地面积破坏大的村民还没有得到补偿,之前协商过补偿方案,一直没有明确补偿措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商按照政策落实补偿。处理结果:内溪乡政府反馈:天然气公司已经和村民达成补偿协议,现正在天然气指挥部申请拨款,准备给村民发放。回访:对于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2458来电反映:街中街复古整改换砖瓦,自己家没人整改,现在存在掉砖瓦风险,目前一直没人处理。处理结果:县住建局反馈:因为牵扯到高压线,施工有困难,目前已经与电力部门协商了,等电力部门协调停电,马上实施整改。回访:对于情况表示理解,希望能尽快动工。

三、群众反映频率较高的问题

(一)209国道沿线违停车辆问题迟迟得不到妥善解决,群众出行不便

案件编号20190002516来电投诉:天然气公司到祥云茶楼路段,摆满了三轮车(道路两边都有),对该路段交通影响较大,民众出行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核实处理。处理结果:县交警大队反馈:2019528日,安排民安中队对209国道沿线违停车辆进行清理,现已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回访: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交警一走三轮车又开始停放了,希望交警部门加强监管。

(二)县城内噪音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很多民众反复来电反映,主要集中在砖瓦厂生产噪音、文化娱乐场所噪音等。

案件编号20190002733来电反映524日,三桥附近绿城家园小区后面10米左右,有一个砖厂,该砖厂比绿城家园小区后建,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进行生产,生产噪音大,同时生产过程中灰尘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处理结果:县自然资源局反馈:县环保局噪音监测依据已出,目前正在处理中。

案件编号20190002456来电投诉:长沙路一品名都福克斯KTV(原万豪),噪音很大,隔音效果差,营业到很晚,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处理结果:20195202330分龙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长沙路一品名都福克斯KTV(原万豪)进行现场检查,并对现场负责人进行约谈,现场负责人表示会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