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019年第三季度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专报

龙山县2019年第三季度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专报

来源: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2:00 字体大小: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第三季度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1767个,其中,群众有效来电1745个(城镇居民来电1341个、乡镇村民来电235个、骚扰来电169),接通率100%,日均19个,县长信箱来信22件。

未接通原因一是城区遇突发性停水停电,群众来电数量剧增导致接听坐席繁忙,但来电群众又未进行排队等待,造成接通失败;二是12345政府服务热线系统尚未稳定,经常性出现热线电话响铃一声后自动挂断,同时12345热线系统自动生成来电数据导致接通失败;三是突发性停电、网络维修、线路损毁等原因造成电子政务外网不稳定,导致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不能正常运行,群众来电不能正常接通,同时12345热线系统自动生成来电数据导致接通率低。

(一)工单办理情况

2019年第三季度受理工单1767个,其中在线办结1084(其中骚扰来电169个),在线办结率为61.35%;派发工单563个,已办结515个,办结率91.47%;不予立案120个。

不予立案原因一是群众来电反映事件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况描述不清要素不全;二是反映事件超出热线受理范围;三是诉求不合理属无理取闹的。

(二)工单分类情况

市民来电诉求居前四位的有:社会服务类377个、城市管理类219个、资源环境类165个、农林畜牧水利类167个。其中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368个,主要是政策咨询;城市管理类主要集中在垃圾清理、路灯管理维护、城区路面扬尘过重等问题;资源环境类中噪音扰民达77个,主要集中在建筑工地施工噪音、娱乐场所噪音等问题;农林畜牧水利类主要集中在渔政管理、动物疫病监控等问题。

办理工单数前五位的单位:县住建局84个、县城管局70个、民安街道办事处53个、兴隆街道办事处17个,华塘街道办事处11个。

(三)回访满意度情况

2019年第三季度受理工单1767,其中骚扰来电169个、不予立案120个不需回访,需回访工单共1478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1439个,回访满意率达97.36%

二、工单办理案例摘

案件编号20190004259来电反映:龙城中央晚上施工时噪音太大,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的夜间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处理结果:县住建局回复:我局安监站工作人员已到项目现场协调处理并下发了停整通知,要求立即整改,现已无夜间施工扰民情况。回访: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案件编号20190004122来电反映:诉求人家住民安街道宝塔工业园宝塔路267号,家对面就是工业园,从昨天开始喷漆,八点半到第二天早上都在喷,因气味太重,附近居民晚上无法入睡,诉求人找工人去沟通,工人是外地人,他说他们只是做事,有问题去项目部反映,诉求人找不到负责人,遂反映到热线,希望得到政府部门帮助。处理结果: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回复:县工业园要求相关企业作出情况说明,湖南美生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出以下说明:投资新建的美生宝菊粉厂房项目工程现已进行到2#栋和3#栋喷涂防火涂料作业阶段,作业期间给附近居民生活中造成轻度油漆气味影响深表歉意并高度重视。我公司经综合考虑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将施工时间限制在上午7:00--12:00和下午14:00--18:30,争取4--6个有效日内完成喷涂防火涂料施工。尽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回访:诉求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4262来电反映:石牌镇龙洞村1组公路边上发现很多丢弃的死猪,每次都是白天发现,推测应该是晚上丢弃的,但是不知道是谁丢弃的,没有找到责任人,给村里和镇上反映过此事,但没有收到回复,也没有人来处理。诉求人家里养了一些猪和羊,羊也经常在路边吃草,最近羊开始拉肚子,诉求人担心会因为这些死猪对羊和家里的圈养猪造成传染病和瘟疫的伤害,造成经济的损失,所以反映给政府热线,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处理结果:石牌镇人民政府回复:723日中午12点左右,镇畜牧站、石牌派出所民警、龙洞村村主干等人员对乱扔死猪进行现场查勘和调查,现场发现4头死猪,地处偏僻,走访调查暂时无法锁定肇事人,现场组织了人力物力,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回访:诉求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3655来电反映:龙凤路17-0地下室是一个家畜加工厂,废气太臭,导致排气管及排水沟气味太浓,影响附近其他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核实解决一下。处理结果:县环保局回复:经实地调查,市民反映的是位于民安街道办事处龙凤路165号负一楼的龙山县棂儿卤菜店加工作坊,该作坊主要从事卤菜加工,产品为卤菜(鸭、猪头、猪肠子等),加工场所有油烟收集器,脱毛主要使用食用松香,洗涤废水及烟气经收集后排入下水道,异味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根据现场情况,环保执法人员填写了现场监察记录并提出如下要求:1、加强加工场所环境管理,做好场区环境卫生,减少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烟气禁止排入下水道,采取切实可行整改措施,消除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限于2019723日前完成整改。执法人员已把调查处理结果电话反馈给投诉人。回访:来电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4152来电反映:靛房镇半南村四组,邻居胡德荣每天只要在家都会(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不定时)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严重影响周边村民正常起居。处理结果:靛房镇回复:已安排村干部上门调解,并要求胡德荣,一是生活时间降低音乐音量,不能影响到其他人正常生活,二是在休息时间禁止户外播放音乐或进行室内播放音乐,不能影响其他人正常休息。回访:目前情况得到了缓解。

案件编号20190005385来电反映:诉求人为兴隆街道新城居民,鸡公寨有户人家想在其门前摆放一盆景,且承诺每年给其3000元当作放置费,但是诉求人表示该户人家并没有履行每年给3000元放置费的承诺,经过多次协商双方都没有达成共识,希望政府帮助协调。处理结果:兴隆街道回复:经社区工作人员调解,诉求人同意待该户人家回来后,协商盆景放置费一事。回访:诉求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5387来电反映:家住华塘坝田家坝,家中养了两头猪,其中一头猪出现了猪瘟症状,现在不知道怎么处理,希望政府能够帮忙处理一下。处理结果:华塘街道回复:2019824日,华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去现场对两头猪进行了生猪无害化处理。回访:病猪已经得到处理,问题得到解决,十分感谢。

案件编号20190004619来电反映:召市镇饮水改造工程存在质量问题,诉求人称地下埋藏的自来水管按相关规定应该挖离地面40公分的沟来掩埋水管,但是实际水管只埋藏离地面12公分,抵抗不了大车重车的碾压及寒冬的冰冻天气,希望事关民生的工程项目问题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处理结果:县水利局回复:召市集镇供水工程为我县重点工程,大兴村属于该供水工程的供水范围,建设部分全为供水管网,因该村公路建设完善,管道埋设约90%为砼包裹,土方挖沟槽很少,开挖深度基本能达到施工要求,个别地点因地下有贾召主引水管及供水主管或地质等原因无法深挖造成管道埋设深度稍浅,现已安排施工队对全村管网进行排查,对能深埋的管线要求须整改重新埋设。回访:诉求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4710来电反映:天王庙油库上方500米处,一垃圾厂进行垃圾打胶的噪音太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得到政府部门帮助。处理结果:县环境保护局回复:85日上午,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该公司的垃圾处理中心于2019716日进行网上环保备案登记,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运行,该公司租赁当地人的土地建立简易厂棚,进行旧塑料采购、分拣、破碎加工,有两条破碎生产线,破碎生产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对周围环境有一定影响;清洗废水经沉淀后外排。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填写监察记录并提出如下要求:1、采取合理措施,减少生产时机械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2、合理规划作业时间,早上8点以前、中午12点半至2点半、晚上6点以后严禁破碎作业;3、进一步完善废水处理措施;4、加区场区环境管理,规范堆存回收的废旧塑料。执法人员已把处理情况电话馈给投诉市民。回访:诉求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公文20190005293来电反映:822日,环城路中通快递对面,有一修车店经常在室外喷漆,产生的味道过重,对周边居民影响太大,希望相关部门能派人前往核实处理。处理结果:县环保局回复:827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于现场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时市民反映的致腾汽车维修部正常营业,该营业部主要从事汽车维修,对汽车表面部分受损进行喷漆作业,喷漆作业时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废矿物油集中收集后交平兴公司统一收集转运。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营业部:1、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小修车喷漆作业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规范收集和、储存废机油,完善废矿物油收运台帐。回访:来电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公文20190005062来电反映:815日,来电人是红岩溪镇上养殖户,举报红岩溪镇上有姓龙的两名屠夫长期买有猪瘟的猪屠宰了卖给老百姓,猪没有经过检验,赶集时在农贸市场卖,未赶集时在三岔路口卖,希望相关部门核实调查尽快解决。处理结果:红岩溪政府回复:1、现非洲猪瘟期间没有生猪肉卖 ;2、已和举报者取得联系并解释;3、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源头治理工作,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回访:来电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公文20190005402来电反映:826号,诉求人是桂塘镇双井村人,自己父母已经离异,诉求人在外打工多年,如今回到家乡,发现本来属于自己和弟弟的土地被村里又划给自己的父亲,自己去村里询问,村里答复按照当地风俗嫁出去的女儿没有资格享有土地,诉求人表示自己离异独身一人,且自己的户口也在村里,为什么自己的土地没有经过自己允许就划分给了别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调查处理。处理结果:桂塘镇政府回复:现经镇、村两级干部协调,目前当事人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本次农村土地确权证整改时,其父亲同意将部分土地划分给诉求人。回访:来电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6142来电反映:家住洗洛镇青爱村,有运输裸石的车从本村经过,掉落了很多裸石,对周围居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当事人今天下午三点找到洗洛镇政府,发现无人值班,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协调处理。处理结果:洗洛镇政府回复:裸石掉落问题已经处理完成,915日值班人员在岗,当事人下午到政府找人时正好外出办事。回访:问题已经得到处理。

案件编号20190005759来电反映:95日,诉求人为幼儿园炊事员,需开发票,投诉县国税局柜台办理业务人员态度差,办理程序复杂,群众反映说明不到位并且态度恶劣,希望相关单位尽快核实处理。处理结果:县税务局回复:1.经调看监控,了解到该女士以买方名义代开发票,窗口人员已反复向其解释,需卖方在窗口代开发票,该女士离开后又返回,称自己可以说自己就是卖方,又坚持要开票,窗口人员多次解释,发票开具需要卖方办理,不应以买方名义开具,然后该女士离开;2.经与该女士电话沟通,再次宣传政策,表示今后不会再以买方名义开具发票。回访:来电人表示对于处理结果满意。

三、群众反映频率较高的问题

(一)北正街菜市场乱摆摊现象严重,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

案件编号20190003702来电反映:北正街,有菜贩在路中间乱摆摊,影响通行。处理结果:县城管局回复:由于州巡视组的要求,现已对一小临时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进行关闭,菜农们的自产蔬菜无处可卖,加上现在是盛产蔬菜的季节,北正街出现大量的菜农摆地摊售卖蔬菜,由于这些菜农基本都是底层贫困老百姓,依靠卖蔬菜维持生活。我县目前没有农产品交易市场(含临时市场),大量卖自产蔬菜的菜农无处疏导,我局现在面临的问题没有解决的方案,也非常无奈。目前只能等政府统筹安排市场(临时市场),才能解决菜农买菜难问题。

(二)“洞庭湖虾蟹店”的餐饮店抽油烟机的噪音太大扰民,问题得不到解决

案件编号20190004990来电反映:民安街道团结南路门牌号59-4旁一家名为“洞庭湖虾蟹店”的餐饮店抽油烟机的噪音太大,而且油烟的排放正对诉求人家里,营业时间从晚上七点一直到凌晨3点,期间产生大量的油烟及抽油烟机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诉求人家里的小孩最近因噪音过大已经无法入睡,而且家里的床和沙发等物品都有呛鼻的油烟味,十分难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并处理。处理结果:县环保局回复:经现场噪音检测,噪音并未超标;县城管局回复:经过连续几天(白+黑)对洞庭湖夜宵店的现场跟踪调查,该店已按照相关规定安装了油烟处理装置,同时在执法现场也未发现高分贝噪音扰民现象。

(三)红岩溪镇屠宰场设置不合理,屠宰场搬迁迟迟没有落地。

案件公文号20190001907 来电投诉:家住红岩镇农贸市场居民区,有人非法设置屠宰场,杀猪污水到处都是,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处理结果:红岩溪镇回复:目前正在协调,作搬迁处理。

(四)华鑫学校在家长不知情情况下,将五六年级学生迁去校外上课

案件编号20190006025来电反映:投诉人举报华鑫集团未与家长协商就把小学五年级六年级学生迁去华塘镇派出所对面的华鑫集团教师安置房里上课,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家长们表示不知情也并不能理解学校把自己孩子迁去学校外的地方上课行为,希望学校与教育局能做出相关解释与出台解决办法。处理结果:县教体局回复:你反映的“华鑫五六年级学生在皇仓华鑫文化艺术学校借读情”的问题已收悉。对此,我局非常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是我县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的迎检之年和关键之年,为全面完成省州下达的任务目标,我县突出重点,成立了专班,出台了《龙山县2019年消除和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分阶段化解办法,第一阶段是91日前执行基础方案,确保正常开学,这种办法提出“一小、二小、四小、五小、思源学校六年级成建制去华鑫学校。城区小学利用六年级外迁、毕业班级以及校内适当并班空出学位招一年级新生80个班约5300人”。第二阶段是第五中学、芙蓉学校建成后,实行学生分流。 作为承担本次城区大班额化解重要任务的华鑫学校,为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经学校研究并报我局同意,该校小学部将原设在初中部的八间教室全部空出供城区六年级使用,小学部五、六年级八个班级的教室搬迁至皇仓华鑫文化艺术学校教室,该培训教室经过学校整改及验收,符合普通教室的功用,能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 我县城区学校“大班额”的出现,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人口流动的综合反映,是长期以来教育资源的配置滞后于城市发展的具体体现,相信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的“大班额”问题将会得到尽快解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