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019年10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龙山县2019年10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来源: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11:21:00 字体大小: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12345政府服务热线10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571个,其中群众有效来电554个(城镇居民来电413个、乡镇村民来电73个、骚扰来电68个),接通率100%,日均18个,县长信箱来信17件。
  未接通原因是一是城区遇突发性停水停电,群众来电数量剧增导致接听坐席繁忙,但来电群众又未进行排队等待,造成接通失败;二是12345政府服务热线系统尚未稳定,经常性出现热线电话响铃一声后自动挂断,同时12345热线系统自动生成来电数据导致接通失败;三是网络不稳定出现波动,导致出现呼损。
  工单办理情况2019年10月受理工单571个,其中在线办结402个(其中骚扰来电68个),在线办结率为70.40%;转办工单132个,已办结93个,办结率70.45%;不予立案37个。
  不予立案原因一是群众来电反映事件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况描述不清要素不全;二是反映事件超出热线受理范围;三是诉求不合理属无理取闹的。
  工单分类情况市民来电诉求居前四位的有:社会服务类142个、城市管理市容类76个、资源环境类48个、农林畜牧水利类27个。其中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138个,主要是政策咨询;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集中在垃圾清理、路灯管理维护、下水道维修等问题;资源环境类中噪音扰民达20个,主要集中在建筑工地施工噪音、娱乐场所噪音等问题;农林畜牧水利类主要集中在渔政管理、动物疫病监控等问题。
  办理工单数前五位的单位:县城管局24个、县住建局18个、县房管局9个、民安街道办事处7个、兴隆街道办事处6个。
  回访满意度情况2019年10月受理工单571个,其中骚扰来电68个、不予立案37个不需回访,需回访工单共466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440个,回访满意率达94.42%。
  工单办理案例摘选案件编号20190006894来电反映:诉求人建议环卫洒水车能把水泥厂上面那条路也能洒水除尘。处理结果:派单至县环卫所,10月9日给予以下回复:环卫所督促高建公司,按照市民反应要求整改到位。回访:对处理结果满意,但是希望高建公司一天能洒两次水(上下午)。
  案件编号20190006893来电反映:茶亭路37号自建房内有家外卖店(养生砂煲饭),店内的烟囱是往下的,导致周围其他住户家里经常有油烟进入,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城管局,10月11日给予以下回复:已通知经营户进行整改。回访:来电人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7247来电反映:诉求人反映国庆期间回龙山经过东门河,发现东门河到油菜坪段的河面上有很多垃圾,希望政府能够重视生态环保问题,尽快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兴隆街道办,10月23日给予以下回复:街道美丽办在9月份已与龙山县太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衔接,划分各河段的清理责任。东门河至油菜坪河段属果利河河谷绿道范围,且正在建设施工,经联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已安排人员定期进行河道的清理,街道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各河段的监管,确保辖区内河道清洁。回访:想请求相关单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诉求人表示建议排污口不要对着河面。
  案件编号20190007729来电反映:民安街道白羊车站有人摆摊占道经营,喇叭声很大,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城管局,10月30日给予以下回复:我局工作人员已现场处置。回访:对于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7580来电反映:来电人咨询想在自家地里建房,应该走一些什么程序?处理结果:派单至华塘街道办事处,10月25日给予以下回复:一、华塘街道集体土地新建房根据县里指示文件已经停止审批,一律不得新建房; 二、旧房屋倒修需先向社区提出申请,社区开会讨论、投票同意过后提交华塘街道办事处,然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确认是否在规划区内,还需进行现场核实过后提交上级规划部门,然后上级部门审批获许后方可进行房屋倒修。回访:对于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7124来电反映:诉求人反映目前县城内基本上没有什么停车场,特别是在朝阳路一带进行办事,根本没停车的地方,朝阳路区域本来人流、车流量就大,停靠路边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以前办事还可以将车暂停在县政府里的停车场,但是最近,政府新修大门之后,门卫直接告知非政府职工不允许在里面停车。政府的存在就是为人民服务,现在县城内本来就缺少停车位,政府里有这么多空余的车位却不让普通百姓停放,个人觉得这太不合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10月30日给予以下回复:1.根据省公安厅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防范措施,安装了门禁系统,进出人员、车辆需登记进入;2.院内干部职工及大院居住户共有车辆600多辆,大院内只有停车位248个,车位严重不足;3.为保障院内秩序,办事车辆可以登记进入临时停放,严禁其它车辆到政府大院内长期停留。回访:诉求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6889来电反映:桂塘镇老兴社区4组1号,诉求人为建档立卡户,现该社区干部为当地贫困户发放一批免费电视机,却没有人通知诉求人领取,领取的人都是社区干部的亲朋好友,诉求人希望得到一个满意的解释。处理结果:派单至桂塘镇人民政府,10月15日给予以下回复:本次为当地贫困户发放的电视机是州委宣传部从精准扶贫的角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家里没有电视机的家庭送去的一份关怀,其发放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家里没有电视机的家庭,经我镇责成老兴社区调查了解,诉求人为有电视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故不是本次发放的对象,另外,本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家里没有电视机的家庭发放电视机,我镇均是按照村、社区摸底申报的方式实事求是的发放,不存在优亲厚友的现象,感谢诉求人对我镇相关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回访:诉求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编号20190006900来电反映:白羊车站对面外婆心餐馆外卖,晚上营业的声音太大了,同时其污水也是直接排放在门口,周边气味很大。之前假期的时候,一直这样,现在假期结束,大人小孩也要工作,上学,一直这样吵下去,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休息,希望执法部门能够严令该店家限时作业,或者要求其作业时能关一下门窗,减少噪音传播,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城管局,10月11日给予以下回复:已通知经营户进行整改。回访:未得到解决,晚上仍然很吵,不满意。
  群众反映频率较高的问题财富花园一楼饮食店排烟管设置不合理,规劝仍得不到解决案件编号20190007377来电反映:教育局对面,财富花园F栋一楼门面(饮食店),店面老板将排烟管不做任何处理,设置不合理,严重影响到楼上住户,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劝解改善。处理结果:派单至城管局,10月23日给予以下回复:经执法人员现场勘察,该店已安装油烟处理装置,并对该店负责人进行规劝,合理布置,控制油烟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