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019年11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龙山县2019年11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来源: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08:24:00 字体大小: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11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563个,其中群众有效来电544个(城镇居民来电419个、乡镇村民来电69个、骚扰来电56个),接通率100%,日均18个,县长信箱来信19个。

(一)工单办理情况

201911月受理工单563个,其中在线办结383个(其中骚扰来电56个),在线办结率为68.03%;转办工单133个,已办结84个,办结率63.16%;不予立案47个。

不予立案原因一是群众来电反映事件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况描述不清要素不全;二是反映事件超出热线受理范围;三是诉求不合理属无理取闹的。

(二)工单分类情况

市民来电诉求居前四位的有:社会服务类172个、资源环境类47个、城市管理市容类58个、市民生活服务类34个。其中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169个,主要是政策咨询;资源环境类中噪音扰民达27个,主要集中在建筑工地施工噪音、娱乐场所噪音等问题;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集中在垃圾清理、路灯管理维护、下水道维修等问题;市民生活服务类主要集中城区供水、供电等问题。

办理工单数前五位的单位:县住建局29个、县城管局20个、县交运局7个、民安街道办事处7个、华塘街道办事处6个。

(三)回访满意度情况

201911月受理工单563,其中骚扰来电56个、不予立案47个不需回访,需回访工单共460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437个,回访满意率达95%

二、工单办理案例摘选

案件公文号20190007995来电反映:农贸市场岗亭下有一个卖小吃(粉面油炸类食品等)的摊位搭了一个棚子,之前农贸市场拆除乱搭乱建的时候没有将其拆除,上周五说是要走一个程序,现在还是没有将其拆除,诉求人想知道为什么其他的乱搭乱建都拆除了,但是这个棚子为什么没有拆除,如果要拆除,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城管局,县城管局于1118日回复如下:经报请县人民政府批准,决定于20191119日,对该违法建筑物实施依法拆除。回访:诉求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公文号20190008548来电反映:诉求人反映向先生的父亲向兴财和母亲田忠香之前户口在桂塘镇双景村,但是建房在乌龙山村。现在户口不知道被谁转移到了乌龙山村,问了村书记,村书记表示是向兴财和田忠香自己迁出的户口,但诉求人父母并不知情,现在诉求人父母的低保也没有了,养老金也没有了,希望当地政府调查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桂塘镇人民政府,桂塘镇人民政府于1126日回复如下:关于诉求人向成华先生反映的不知是谁将其父亲向兴财和母亲田忠香的户口由双景村转移到了乌龙山村的事,我镇高度重视,安排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经过调查了解,得知原因是原乡镇区划调整的时候,由于系统错误,将向兴财和田忠香的户口登记到了乌龙山村,现已调回双景村。感谢诉求人对我镇相关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回访:诉求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公文号20190008420来电反映:1117日,来电人查询关于湖南省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办法第十条相关文件(2018.7.24发布),投诉皇仓中学强行规定走读生必须在食堂就餐,不准自带中餐,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解释。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教体局,县教体局于1118日回复如下:关于“皇仓中学强行规定走读生必须在食堂就餐,不准自带中餐”的投诉件,我校已收悉,并进行了严肃认真地自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并说明如下:为全面落实《湖南省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办法》(湘教发﹝201830号)和《湖南省中小学食堂监管要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传染病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形成了如下制度: 1.严禁学生带校外熟食入校,用保温盒带熟食须接受门卫安检; 2.严禁学生在教室内吃饭,学生自带的中餐须到食堂去吃; 3.家长送餐不准入校,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如身体不适等),可以办理请假手续出校吃饭;从以上制度可以看出,学校没有“强制规定走读生必须在食堂就餐,不准自带中餐”,在学校食堂就餐遵循学生自愿的原则。但学校有义务提醒各位学生及其家长:近年来,学校发现有部分学生从家中用保温盒带熟食进校,但也有部分学生从校外摊点用保温盒带熟食进校,给学校对学生的饮食安全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此外,学校还发现学生带餐在教室吃,你吃我的、我吃你的,这样不仅造成教室异味过重,而且容易传播疾病,对学生健康极为不利!鉴此,学校呼吁学生的家长及全社会要理解、支持学校对学生就餐进行严格管理的相关工作。今后,欢迎直接拨打学校信访办公室电话(0743-2821199)与我们进行工作交流。回访:对于解释表示理解,也希望龙山教育事业能更好。

案件公文号20190008746来电反映:马家沟梦洁家纺附近,老谢塑料批发部店面占道经营严重,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城管局,县城管局于1127日回复如下:已和来电群众进行电话沟通,当事人已自行取消占道行为。回访:很满意,问题得到了解决。

案件公文号20190008469来电反映:金穗苑小区大门口有一家摆地摊的,占用的道路太多,造成小区门口经常堵车,住户进出非常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城管局,县城管局于1120日回复如下:此投诉反映是小区通道,按规定由小区物业自行管理,但我局执法人已要求被投诉人整改。回访:很满意,问题得到了解决。

案件公文号20190008191来电反映:诉求人家住兴隆街道新城社区10组,反映其儿子的光荣之家牌子被村委会弄错挂去了别人家,想请求政府帮助。处理结果:派单至兴隆街办事处,兴隆街办事处于1111日回复如下:经与新城社区工作人员核实,确为工作失误,现已更换。回访:来电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案件公文号20190008308来电反映:诉求人是家住城南路71号的,家前面的电线垂了下来,现离地面只有1.5米,家里有一位90多岁已糊涂的老人,担心其过路的时候会被电线打到,平时也有邻居过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供电公司,县供电公司于1115日回复如下:我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处理完毕,已通知致电客户。回访:电力公司用绳子将电线吊起来了,现在能安全过路了。

案件公文号20190008358来电反映:洗洛镇牌楼村一采石场把路上弄得到处都是灰,下雨天的时候又到处是泥,希望有关单位能对该采石场进行调查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洗洛镇人民政府,洗洛镇人民政府于1126日回复如下:1、要求采石场增加路面洒水次数,控制扬尘;2、必须平车覆盖,控制沙石对油路的损坏;3、要求几家石场对运输砂石的路面进行硬化。(第12项必须马上执行;第3项年前必须完成)回访:该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不满意。

三、群众反映频率较高的问题

(一)洗洛一采石场扬尘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

案件公文号20190008358来电反映:洗洛镇牌楼村一采石场把路上弄得到处都是灰,下雨天的时候又到处是泥,希望有关单位能对该采石场进行调查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洗洛镇人民政府,洗洛镇人民政府于1126日回复如下:1、要求采石场增加路面洒水次数,控制扬尘;2、必须平车覆盖,控制沙石对油路的损坏;3、要求几家石场对运输砂石的路面进行硬化。(第12项必须马上执行;第3项年前必须完成)。

(二)邻居阻拦房屋倒修,经街道社区多次调解仍得不到解决。

案件公文号20190008582来电反映:来电人家住民安街道南台堡社区团结195号,在县国土局已办好建房手续,准备老屋倒修,但邻居家把车停在来电人家门口,导致来电人房屋倒修无法进行,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处理结果:派单至民安街道办事处,民安街道办事处于1126日回复如下:民安街道南台堡社区工作人员已协同司法所以及老屋倒修主管多次调解,未果。之后,县国土局介入处理,已出具证明,矛盾双方争议土地为集体土地,任何人不得占用。诉求人有疑问或纠纷,社区工作人员已告知处理方式,可以寻求报警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