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020年1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龙山县2020年1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来源: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15:26:48 字体大小: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1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1029个,其中群众有效来电1029个(城镇居民来电858个、乡镇村民来电134个、骚扰来电37个),接通率100%,日均33个,县长信箱来信0件。
  (一)工单办理情况

2020年1月受理工单1029个,其中在线办结858个(其中骚扰来电37个),在线办结率为83.38%;转办工单119个,已办结86个,办结率72.27%;不予立案52个。
  不予立案原因一是群众来电反映事件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况描述不清等事件要素不全;二是反映事件超出热线受理范围;三是诉求不合理属无理取闹的。
  (二)工单分类情况

市民来电诉求居前四位的有:社会服务类443个、城市管理市容类66个、市民生活服务类47个、资源环境类45个。其中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437个,主要是政策咨询;市民生活服务类主要集中城区供水、供电等问题;资源环境类中噪声扰民达16个,主要集中在建筑工地施工噪声、娱乐场所噪声等问题;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集中在垃圾清理、路灯管理维护、下水道维修等问题。
  办理工单数前五位的单位:县住建局20个、县城管局14个、民安街道办事处8个、县市监局5个、县教体局4个。
  (三)回访满意度情况

2020年1月受理工单1029个,其中骚扰来电37个、不予立案52个不需回访,需回访工单共940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912个,回访满意率达97.02%。
  二、工单办理案例摘选

案件公文号20200000805来电反映:民安街道教师新村小区云彩云霞超市里有人打麻将,声音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调解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民安街道办事处,民安街道办回复: 1月14日,经社区工作人员查证,该处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治,已没有麻将馆的存在。回访:诉求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00000552来电反映:岳麓大道天一大酒店顶楼的水泵因出现故障一直发出噪声,影响附近群众夜间休息,多次跟酒店老板协商,酒店答应维修但一直没有行动,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协调解决。处理结果:派单至华塘街道办事处,回复:华塘街道工作人员和华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去酒店现场勘察,并与酒店负责人沟通协商,酒店方面答应尽快安排对水泵进行维修和降噪。回访:诉求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00000049来电反映:来电人是里耶镇里耶村民,因划分地界,以前老书记把长春村划给杨家寨村后,现在长春村又要求收回,把原本属于来电人家的一点地界收了回去,希望有关部门核实解决。处理结果:派单至里耶镇人民政府,回复:首先非常感谢你对里耶发展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你的来访我们签收后第一时间汇报给了相关领导,近期政府将会与林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现场调查取证,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以文件方式正式答复。回访:诉求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00000046来电反映:来电人为民安街道竹园村园家农27号居民,社区为加宽道路,3月份就挖掉来电人家厕所,当时承诺会为来电人家新修厕所,几个月下来到现在为什么迟迟没有动工,希望有关部门能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民安街道办事处,回复:经社区查证,该居民之前与施工方达成协议,施工方同意出材料并拉去了材料,由居民自己动工,后该居民不同意并有了新的动工地块的诉求,街道工作人员之前已前去进行了调解。回访:来电人表示能够理解。
  案件公文号20200000554来电反映:家住石羔街道南北村,杨先生家里有一块地,因为一家人都没房子,所以想要把地拿来建房子,林业局却说那块地是林地,不能建房子,杨先生称该地是自家的地,并且不是林地而是一块荒地,希望政府能帮助跟各部门沟通,尽快解决自家的住房问题。处理结果:派单至石羔街道办事处,回复:杨先生,你好,你的情况我街道已咨询林业站,石羔街道林业站和国土所之前已去过你家查看该地,确属林地,现需你本人写申请,经街道林业站向县林业局备案,需由他们下来勘察该地能不能修建房屋,谢谢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回访:来电人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群众反映频率较高的问题

(一)农民工索要工资难,老板迟迟不结账
  案件公文号20200001237来电反映:来电人在县儿童福利院做工,属政府工程,承包方为衡州建设公司(县民政局主管),完工一年后仍旧没有发放工资,衡州公司的老板说这工程是山东某人私人做慈善投资的,投资款三千九百万开工前就给到龙山县政府,但是现在县民政局未拨款,联系过县劳动局,但一直未处理,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相关回复。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民政局,回复:县儿童福利院·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工程是由政府投资,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帮扶援建项目,也是我县重点民生项目工程。该项目承建方是湖南省衡洲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主体工程合同价4090万元,已付工程款2624.8万元,尚欠工程款1465.1万元,付款比64.17%。边坡工程合同价197.3万元,已付款98.5万元,尚欠工程款98.8万元,付款比49.9%。附属工程合同价380万元,已付200万元,尚未支付工程款180万元,付款比为52.63%,共欠工程款1744万元。整个项目工程建设还未完工验收,甲方根据工程进度按照合同已履行工程款的拨付,向二仁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其本人应向与其签订合同一方协调解决,作为儿童福利院·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工程的主管方民政局不存在拖欠其工资问题。
  (二)反映城内药店所买口罩,不仅物资紧缺甚至哄抬价格

案件公文号20200002793 来电反映:今天早上九点,在湘鄂路理民情药店启航店,买口罩,N90口罩一袋170元,觉得很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市监局,回复:没有超过政府指导价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