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020年4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龙山县2020年4月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15:35:44 字体大小: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4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694其中群众有效来电694个(城镇居民来电565个、乡镇村民来电73个、骚扰电话56个接通率100%,日均来电23个。

(一)2020年4月工单办理情况

类别

受理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转办工单数(个)

办结工单数(个)

办结率

不予立案(个)

数值

694

(其中骚扰来电56个)

499

71.9%

160

117

73.13%

35

注:不予立案原因一是群众来电反映事件的时间、地点、具体情况描述不清等事件要素不全;二是反映事件超出热线受理范围;三是诉求不合理属无理取闹。

(二)工单分类情况

1.市民来电诉求居前四位的类别

类别

社会服务类

资源环境类

农林畜牧水利类

城市管理市容类

工单数(个)

285

52

43

40

注: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279个,主要是政策咨询、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咨询;资源环境类中噪音扰民达24个,主要集中在建筑工地施工噪音、娱乐场所噪音等问题;农林畜牧水利类主要农村农业管理等问题;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集中在垃圾清理、路灯管理维护、下水道维修等问题。

2.办理工单数前五位的成员单位

单位

县城管和执法局

民安街道办事处

县住建局

兴隆街道办事处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工单数(个)

29

16

13

8

7

(三)回访满意度情况

2020年4月受理工单694个,其中骚扰来电56个、不予立案35个不需回访,需回访工单共603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588个,回访满意率达97.51%。

(四)新冠肺炎疫情类工单办理情况

类别

受理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转办工单数(个)

办结工单数(个)

办结率

回访满意度

数值

20

20

100%

0

0

0

100%

疫情类工单主要涉及区域出入管控问题、公共场所防控措施问题、人员聚众问题、医疗及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咨询健康码相关事宜、景区商场等公共场所开放问题、市场供应及物价问题等。涉及的具体问题有:(1)出入县境、进村(社区)道路通行情况;(2)外出务工需要开具什么证明;(3)政府对疫情期间返程人员出台的相应措施;(4)如何查询健康码:(5)防疫物资(如口罩)在哪里购买;(6)举报防疫物资(如口罩)价格不合理。

二、工单办理案例摘选

案件公文号20200008722来电反映:三元桥巷里面有疑似开麻将馆,人员进出很复杂,已经持续半个月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去调查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公安局,2020年4月10日,县公安局回复:民安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来的县长热线,举报有人在三元桥巷开设麻将馆一事进行调查。我所民警向金娥现场发现,(该麻将馆位于三元桥巷5-8号,麻将馆老板向红英,系苗儿滩镇星火村人,房间内摆放了4张麻将机)。已劝散麻将馆人员和告诫老板不要开麻将馆,要求老板三天内搬离房内麻将机。回访:来电人去了外地,不了解现在是否还在开麻将馆,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00009110来电反映:颐和园小区旁通往老物资局巷道,老物资局翻修由县房管局负责,从去年9月份停工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继续,因施工造成路面有多个坑洼,有几个下水道井盖不吻合,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解决安全隐患。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0年4月22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回复:我中心于2020年4月16日接你办关于龙山县老物资局翻修问题的电子函件后经调查得知:我中心接你办电子函件后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实地调查了解,调查得知该小区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因疫情影响施工进度,现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复工并近日内处理到位。回访:满意,表示相关单位办理人员已经联系过自己,期待能早日整改到位。

案件公文号20200009863来电反映:2020年4月25日,来电人反映长沙路国税局对面,老邮政好吃街一家水果店,因店主去年给房东借了15万,房东承诺房屋到期之后可以再续租,现房东不予再续租,从而走法律程序起诉,经调解未果,房东现拉横幅扰乱店主正常经营,希望有关部门前去调解,以免事情恶化。处理结果:派单至民安街道办事处,4月26日,民安街道办事处回复:社区工作人员已介入劝阻,并将横幅拉下,但两人的事劝阻作用不大,建议诉求人寻求法律程序解决。回访:来电人对此给予满意评价。

案件公文号20200009865来电反映:茶亭寺加油站音乐声音太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解一下。处理结果:派单至华塘街道办事处,4月27日,华塘街道办事处回复:华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并与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加油站同意在庆祝开业时将音响放音乐的声音调低。并且已经对加油提示音调低。回访:来电人对此给予满意评价。

案件公文号20200009190来电反映:龙山高级中学连续上课半个月没有休息,每天都是早上六点多到晚上十点左右的作息,学生身体吃不消,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教体局,2020年4月22日,龙山高级中学回复:今年春季学期,我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高三师生于2020年4月7日复工复课。其中4月7日为师生报到报名时间,当天没有上课,从4月8日开始至4月17日,师生均没有休息,连续上课9天半。主要是从疫情防控的需要和上级全封闭管理的要求出发,并非校方行为。同时,学校在封闭住校期间,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每天安排了近1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每班有教师值班,督促学生休息,心理咨询室有专职教师值守,适时对学生的不良情绪进行干预和调节。我校于4日16日召开班子会研究了高三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轮休安排,4月17日上午上完课后,全体高三师生下午晚上已放假休息。4月20日正式开学后,我校严格按照春季时间作息,不打持久战,疲劳战,确保学生能以充沛的体能,良好的状态全力冲刺,决胜高考!回访:对于解释表示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00009132来电反映:家住石牌镇龙洞村,去年村里修公路,自家田土被占一小部分,有一部分被毁坏导致无法耕种,现希望自家地能恢复原状,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石牌镇人民政府,2020年4月17日,石牌镇人民政府回复:龙洞村、石牌镇一直在处理此事,根据实地调查,修路没有占用到其家属口头同意之外的田,对因修路有影响的田近期将予以恢复。回复: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群众反映频率较高的问题

(一)陶瓷厂小区业主与物业纠纷难以解决

案件公文号20200009232来电反映:向女士家住陶瓷厂小区2栋,该小区是业主集资修的,楼下空地画有公用停车位,向女士将车停在车位内,却被物业要求每年交500元停车费,而且只是让停车,并不加以管理,车位先到先得,发生刮蹭物业也不处理。向女士觉得这是业主集资修的小区,物业不应该收取停车费,希望相关部门能前往调查并尽快解决。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0年4月22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回复:我中心接你办电子函件后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实地调查了解,根据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收益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用于业主委员会工作经费或者物业管理方面的其他需要。作出如下决定:1.要求龙山县春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公共区域收益及物业服务费账目使用情况;2.要求龙山县春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具正规收款收据并至当地物价、税务主管部门登记备案。

(二)腾龙苑小区门口私人摊子占道经营迟迟得不到解决

案件公文号20200009111来电反映:黄鹤路腾龙苑小区门口有一个烧猪脚的摊子,是自己私人临时搭建的摊子,属于占道经营,烧猪脚留下的污油影响卫生环境,对小区进出的车辆行人也存在安全隐患,小区人员多次和该摊主交涉无果,希望相关单位对该摊位进行执法管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城管和执法局,2020年4月23日,县城管和执法局回复:目前正在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整治,并开展常态化巡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