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2年8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2年8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4 11:03:52 字体大小: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简报

(2022年8月)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8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1317个,其中,来电1287个、“县长信箱来信6件、“红网留言”18个,“华声在线”6个。

()工单办理情况  

类别

受理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数(个)

按时办结率

数值

1317

887

67.35%

430

430

100%

()工单分类情况

1.市民来电诉求量居前四位的类别

类别

社会服务类

金融商贸财经类

市民生活服务类

城市管理市容类

工单数(个)

643

262

142

119

注: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629个,主要是咨询道路交通、热线工单情况、疫情政策等问题;金融商贸财经类主要集中在消费维权问题;市民生活服务类,主要集中在水、电、气等问题;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集中在占道经营、市政设施管理、市场管理等问题。

2.工单办理情况较好的成员单位  

单位名称

县住建局

县教体局

县交运局

县公安局

民安街道办事处

工单数(个)

42

19

19

10

14

()回访满意度情况

8月受理工单1317个,需回访工单共1317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1283个,回访满意率达97.42%。

()知识库维护情况

8月共收集更新知识库问题6条。知识库更新涉及的单位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更新,其中知识库更新维护工作较好的部门:县税务局、县教体局。

二、重点工作诉求

()新冠肺炎疫情类工单办理情况  

类别

受理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转办工单数(个)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度

数值

72

67

93.06%

5

5

100%

98.61%

疫情类工单主要涉及的具体问题有:(1)咨询疫情期间返乡人员是否需要核酸检测和隔离;(2)健康码转码问题;(3)核酸检测服务。

  ()“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8月,共收到“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68件。其中,市场监管、劳动关系、一件事一次办三类来电来信占92.06%。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关系

惠企政策

一件事一次办

合计

数量(个)

54

9

2

3

68

注:市场监管类主要集中在消费维权、市场秩序管理等问题;劳动关系类主要是劳动报酬维权;惠企政策类主要是咨询体育馆门面优惠政策、城内加装栏杆对商户是否有补贴政策;一件事一次办类,主要是市民之家工作人员的建议及投诉。

(三)人居环境整治工单办理情况

8月,共收到人居环境整治类诉求110件,其中,卫生清洁、市容市貌整治、设施建设三类来电来信占97.27%。  

类别

设施建设

市容市貌

违建拆除

卫生清洁

合计

数量(个)

63

38

6

3

110

  注:设施建设类主要是道路、路灯、井盖等市政设施维护;市容市貌类主要集中在流动摊贩、户外广告牌等;违建拆除类主要是违章建筑举报、楼顶钢棚拆除问题;卫生清洁类主要是垃圾清理求助。  

三、工作动态及成效

(一)获20226月全州热线考核综合得分第二名、接通来电数量第一名8月10日,州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发《关于2022年6月12345热线有关情况的通报》(州行审服函〔2022〕32号),我县荣获2022年6月全州热线考核综合得分第二名,接通来电数量第一名。

(二)县热线办到里耶镇现场核实工单情况。8月17日上午,县热线办工作人员到里耶镇对吴某胜在进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施工中受工伤,未得到协商处理一事进行了现场核实。经核实,该事件是因吴某胜在施工中未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导致了受伤,其赔偿问题需吴某胜、施工单位及里耶镇政府三方协商解决,因在赔偿方面未达成一致导致一直未协商成功。县热线办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致电诉求人,告知需做好一系列鉴定手续后再去政府协商解决此事。

(三)县热线办到桂塘镇现场核实工单情况。

  8月17日下午,县热线办工作人员到桂塘镇与桂塘镇政府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桂塘社区十三组向先生反映建设养猪场后,因埋设涵管位置过高,导致水不能流至其农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

经核实,该处因地势高,加上近期无雨,处于枯水期,水源无水,没有水流经涵管,所以其农田无法进行灌溉。来电人反映的涵管铺设过高问题,现场查看后确实有此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养猪场负责人现场协调,养猪场老板同意修缮该处涵管位置,确保有水后可流至向先生农田进行灌溉。

四、工单办理红黑榜

()红榜

案件公文号20220049142来电反映:来电人的户口本需要更新,自己的户籍是龙山县洛塔乡,咨询能否在县城派出所进行更新。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公安局,8月2日,县公安局回复:现洛塔乡已设立公安派出所,该辖区的户籍业务可到龙山县公安局洛塔派出所办理。因更新户口需加盖辖区派出所户籍章,故不能在县城里的派出所办理,只能去洛塔派出所办理。回访:在进行电话回访时,来电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20050784来电反映:边区商贸城3楼智慧树培训班有三中老师组织三中学生进行违规补课,希望教体部门上门进行查处。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教体局,8月16日,县教体局回复:我局两次组织人员到边区商贸城3楼智慧树培训班实地调查取证,第一次为2022年8月12日上午9点40分,第二次为2022年8月16日下午4点10分,两次实地调查均未发现该机构有补课行为。我局会一如既往的对违规补课行为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回访:在进行电话回访时,诉求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二)黑榜

案件公文号20220048235来电反映在民安街道银河路6-9门面前堆积了一大堆土,影响门面经营一事。此工单于8月2日被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退回,后改派至多个部门,均推脱处理。8月12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回复:该处人行道要全部翻新重修,己给市民解释清楚。县住房保障中心首接工单后退回工单,耽误了该件办理时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