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2年11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2年11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6:14 字体大小: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

202211


  一、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11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2460其中来电2429“县长信箱”来信8件,“红网留言”21,“华声在线留言”2个。

      ()工单办理情况

类别

受理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数(个)

按时办结率

数值

2460

2284

92.85%

162

162

100%

 ()工单分类情况

 1.市民来电诉求量居前四位的类别

类别

社会服务类

市民生活服务

金融商贸财经

城市管理市容类

工单数(个)

1998

61

28

21

     注:社会服务类中咨询类达1931个,主要是咨询疫情政策、政府服务等问题;市民生活服务类,主要集中在水、电、气等问题;金融商贸财经类主要集中在消费维权问题;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集中在占道经营、市政设施管理等问题。

      2.工单办理情况较好的成员单位                     

单位名称

卫健

住建局

城管和执法局

交运

民安街道办事处

工单数(个)

18

16

14

7

11

()回访满意度情况

11受理工单2460个,需回访工单共2460个,回访率100%,其中满意工单2448个,回访满意率达99.51%

()知识库维护情况

     11共收集更新知识库问题6知识库更新涉及的单位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更新,其中知识库更新维护工作较好的部门:县公安局、县医保局、县市场监管局

二、重点工作诉求

      ()新冠肺炎疫情类工单办理情况                                          

类别

受理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转办工单数(个)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度

数值

1526

1507

98.75%

19

19

100%

99.93%

      疫情类工单主要涉及的具体问题有:1)疫情政策咨询;(2)疫情防控时期出行政策;(3)核酸检测服务4健康码问题。

      ()“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11月,共收到“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56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关系

一件事一次办

合计

数量(个)

30

17

9

56

      注:市场监管类主要集中在消费维权问题;劳动关系类主要是农民工工资、劳动报酬维权;一件事一次办类,主要是市民之家的业务咨询。

     (三)人居环境整治工单办理情况

     11月,共收到人居环境整治类诉求77件,其中,设施建设、市容市貌、卫生清洁三类来电来信占92.21%。      

类别

设施建设

市容市貌

卫生清洁

违建拆除

合计

数量(个)

35

21

15

6

77

    注:设施建设类主要是道路、路灯、下水道井盖等市政设施维护;市容市貌类主要集中在流动摊贩、户外广告牌等;卫生清洁类主要是垃圾清理;违建拆除类主要是违章建筑举报、楼顶棚子拆除问题。

      三、工作动态及成效

     (一)获20229月全州热线考核综合得分第五名、接通来电数量第二名1107日,州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发《关于2022912345热线有关情况的通报》,我县获20229月全州热线考核综合得分第五名,接通来电数量第二名。

     (二)县热线办到咱果乡现场核实工单情况。11月30日,县热线办工作人员到咱果乡对金线村张某反映的修建村级路损坏自己的土及土上附作物未赔偿的纠纷进行了现场核实。经核实,该事件是由施工方施工不当造成。事件发生后,咱果乡政府及金线村委会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因双方就赔偿金额达不成一致,调解效果不佳。

    四工单办理红黑榜

     ()红榜

    案件公文号20220077080来电反映:长沙路和湘鄂路交汇处的红绿灯显示错误,过往车辆可能有碰撞的危险,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核实调整,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交警大队1110日,县交警大队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实地查勘,该路段的红绿灯现已正常工作,出现上述情况是因为机器系统出现临时故障,我们已安排专业人员及时维修。回访:在进行电话回访时,诉求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20076086来电反映:1路公交车(车牌:198120到达水泥厂站不停车,导致诉求人错过公交车希望相关部门提高公交司机服务意识,并给诉求人合理的解释。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交运局117日,县交运局回复:公交车公司已对1路线车湘U19812D车主驾驶员进行谈话教育,并处罚款200元,考核当月服务奖。回访:在进行电话回访时,来电人对处理结果满意。

   二)黑榜 

    案件公文号20220084063来电反映:家住兴隆街道张家坡村4组,石洗公路旁的一棵树倒在了自家楼顶,存在安全隐患。县热线办先后派往兴隆街道办事处、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县交运局、县应急管理局,均表示不归本单位管辖,导致该事件暂时无法转派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