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2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2月工作简报

来源:县长热线办 作者:县长热线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15:35:21 字体大小: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

20232

、总体运行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2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851件,其中来电826件、“县长信箱”来6,“红网百姓呼声”15,“红网问政湖南”2件,“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2件。                                   

受理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数(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851

568

66.75%

299

299

100%

97.41%

()总体诉求分布情况

求主要分布在社会服务类、其他事件、金融商贸财经类、交通运输管理类、城市管理市容类等方面。

    社会服务类主要诉求:咨询类398件,涉及咨询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法院、龙骧公司等单位办公电话,医保异地报销政策等问题;投诉类38件,涉及县市监局、县社保中心接线员态度差等问题。

     其他事件主要诉求:骚扰电话93件,要素不全(无声电话)31件;来电要求撤销工单或补充工单内容的工单3件。

     金融商贸财经类主要诉求:消费维权类29件,涉及体育中心018号集群注册营业执照商家在淘宝、拼多多等网购平台上售卖不合格商品,商家不提供售后问题;价格违法举报2件,涉及新建路楚济堂药店多收钱不找零问题。

     交通运输管理类主要诉求:出租车管理14件,涉及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公交运营管理6件,涉及5路公交车不靠站停车、不按公交线路行驶等问题。

     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诉求:占道经营10件,涉及杉木井路、老检察院对面人行道摊贩,东门河路段小货车商家路边停车贩卖问题;路灯管理维护10件,涉及城区内路灯损坏及华塘坝高级中学回城路段未安装路灯问题。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2月,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25,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诉求主要涉及学校教育管理,城市交通规划、公交事项投诉等问题。

(三)“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2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61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关系

一件事一次办

合计

数量(个)

29

15

17

61

市场监管类主要集中在消费维权问题;劳动关系类主要是农民工工资、劳动报酬维权;一件事一次办类,主要是市民之家的业务咨询和投诉政务服务人员。

二、工作动态及成效

(一)县长热线办获2022年全省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23,县长热线办在全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中,被省委网信办评为“2022湖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22年,县热线办共受理网民留言办理工单383,其中“县长信箱”来信72件、“人民网留言”8件、“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留言”283件、“华声在线留言”20,回访满意率达98.42%

(二)开展了话务员2月集中学习。2月17日,话务员田新带领话务员们一同学习了《婚姻登记条例》。在培训会上,田新对《婚姻登记条例》分条进行概述并结合话务员实际工作展开详细讲解,加深了话务员的理解。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话务员对婚姻登记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拓展了话务员知识储备,提高了话务员业务能力。

、问题预警

(一)热点问题。2月热点问题主要有学校教育管理24件、农村管理与服务21件。

案件公文号20230007822来电反映:来电人孩子刘某某在华鑫初中一年级就读,申请转学至二中,但未成功,咨询具体原因。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教体局,221日,县教体局回复:经查,2023年春季开学前,龙山县入学转学综合平台正式开通。全县转插学生工作一律通过该线上平台进行操作。由于该生家长在平台上填报资料不完善,导致审核不通过。我局工作人员已联系家长进行解释,家长表示理解。回访:经话务员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30005700来电反映:来电人家住兴隆街道花棚村,咨询是否可以在自家山脚下盖牛棚,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回复。处理结果:派单至兴隆街道办事处,26日,兴隆街道办事处回复:街道两违办已到现场查看,并现场进行了答复。回访:经话务员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二)难点问题 

案件公文号20230006194多次来电反映:黄鹤路望城幼儿园对面湘鄂塘高音喇叭叫卖声音太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县城管和执法局多次回复已处理,经回访,来电人表示执法人员已现场处理多次,但执法人员走后,商家依然进行叫卖。县城管和执法局执法效果不理想,商家叫卖噪音扰民问题久处未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