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3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3月工作简报

来源: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3 14:37:06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三月份工作

  

一、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3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937件,其中,来电778件,州办转办件120件,“县长信箱”来信2件,“红网百姓呼声”27,“红网问政湖南”8件,“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1,“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件。      

来电工单数

(个)

在线办结(个)

在线办结率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数(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778

566

72.75%

321

321

100%

96.27%

()总体诉求分布情况

诉求主要分布在社会服务、其他事件、金融商贸财经、交通运输管理、城乡规划建设及土地、城市管理市容、市民生活服务、资源环境、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农林畜牧水利等十个方面。

1.社会服务类:咨询类382件,涉及咨询事件办理进度、咨询消费投诉举报电话等问题;投诉类38件,涉及联通公司违规办理业务、天然气公司服务态度差且违规收费等问题。

2.其他事件:骚扰电话19件,要素不全(无声电话)25件,龙山县地域管理之外的事件及警务类事件。

3.金融商贸财经类:消费维权类35件,涉及体育中心018号集群注册营业执照商家在淘宝、拼多多等网购平台售卖劣质产品问题;举报商铺经营问题13件,涉及湘龙百货张万福黄金兑换重量存在偏差问题。

4.交通运输管理类:出租车管理13件,涉及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公交运营管理10件,涉及2路公交车不靠站停车、5路公交不按公交线路行驶等问题。

5.城乡规划建设及房屋土地类:土地问题12件,涉及水田坝乡土地确权问题、茨岩塘镇土地开荒问题、茨岩塘镇面山村林地建房未批准问题;房屋问题16件,涉及茅坪乡违规建房及供销花园房屋违建问题。

6.城市管理市容类:主要涉及凤阳街摊贩占道经营、朝阳路商铺噪音扰民等问题。

7.市民生活服务类:主要涉及水、电、气服务等问题。

8.资源环境类:主要涉及北正街、红岩井巷下水道排污等问题。

9.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类:主要涉及劳动报酬、社保卡服务咨询等问题。

10.农林畜牧水利类:主要涉及村民宅基地、林地征占补偿等问题。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3月,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39件,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诉求涉及茨岩塘镇建房审批、人情宴请举报、法院强制执行未进行执行、冠美美发用品公司人员取保候审等问题。

(三)“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3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87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关系

一件事一次办

合计

数量(个)

48

15

24

87

市场监管类主要反映消费维权问题;劳动关系类主要反映农民工工资、劳动报酬维权等问题;一件事一次办类,主要是市民之家的业务咨询和投诉政务服务人员。

二、问题预警

()热点问题。3月热点问题主要有学校教育管理16件,主要涉及师生管理问题;医院服务与管理15件,主要涉及人民医院的服务建议及投诉问题。

案件公文号20230013188来电反映:茨岩塘镇初级中学163班教室饮水机没有水,需要学生自己买水喝,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学生解决饮水问题。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教体局,317日,县教体局回复: 一、调查情况:经查,茨岩塘镇初级中学生活供水分别是山泉水和自来水,山泉水因天气原因枯竭已停用,自来水因整个茨岩塘镇用水量大,茨岩塘镇初级中学地势偏高,多次与自来水公司联系,短期内无法解决学校用水问题,导致3月以来学校无自来水,造成各班教室直饮水机无水,但教师办公室一直用的桶装水,学生均可在教师办公室取水饮用。二、处理意见:1.现学校重新购买了6台饮水机替代教室内的直饮水机;2.已从龙山县惹巴拉矿泉水公司购买桶装水供学生饮用。回访:经话务员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案件公文号20230017210来电反映:来电人的小孩在老人民医院住院部住院,现在需要办理出院手续,自己不会操作湘医保软件,咨询医院工作人员被告知需要自己想办法,希望相关部门要求工作人员协助自己操作好相应流程,尽快办理好孩子的出院手续。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卫健局,43日,县卫健局回复:老院区感染科工作人员已经帮反映人操作申报,但由于反映人证件不齐,等反映人带齐证件后就可以办理好。回访:经话务员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三)难点问题

案件公文号20230010614 多次来电反映土城坝小区11单元107号门面漏水问题,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于37日回复:“已安排施工方和物业进行整修。”回访时来电人表示并没有人联系或上门进行整改,对处理结果不满意。314日,再次来电反映此事,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于320日给出回复:“该来电人已到信访部门上访,建议来电人到信访部门咨询。”回访时来电人表示自己并没有进行信访程序,全程都是自己请人进行维修。以上两个工单为同一人重复反映同一个问题,均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回复存在敷衍群众现象。

三、工作建议

(一)3月消费维权来访件达35件,主要涉及体育中心018号集群注册营业执照商家在淘宝、拼多多等网购平台售卖劣质产品问题,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二)建议各分管县领导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诉求的调度,督促诉求涉及部门切实整改到位。

(三)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大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工作动态

县长热线办参加湘西州12345热线智能知识库建设线上培训会议。31日,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召开湘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能知识库讲解培训交流会。会上,讲解了知识库的重要性及操作流程,为下步有序推进湘西州12345热线智能知识库建设,进一步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湘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质扩容建设奠定了基础。

县长热线办到召市镇现场核实工单情况。327日,县热线办在召市镇沙坪村现场核实不满意工单,对来电群众李某房屋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现场查看及询问参与者,因修建屋后堡坎,经当事人同意,李某家原有木房子已拆除,经召市镇工作人员现场电话回访,来电人表示理解。

报:胜益、延堃、兴华、明江、高振、雪峰、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张勇                  审核:蔡芬                     签发:吴昱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