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5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5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14 09:40:38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五月份工作

  

、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5月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信286件,其中,州办转办件258件,“县长信箱”来信4件,“红网百姓呼声”20,“红网问政湖南”3件,“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1件。

来电来信

(个)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数(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286

286

286

100%

90.56%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5月,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28件,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诉求涉及土城坝盛龙广场停工、绿诚佳园物业乱收费、世纪春城小区地下室积水、建议华鑫学校内禁售零食等问题。

(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5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42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关系

一件事一次办

合计

数量(个)

33

7

2

42

市场监管类主要反映消费维权问题,诉求涉及体育中心018号注册店铺(如张晓玲严选百货店)销售伪劣产品的投诉;劳动关系类主要反映农民工工资、劳动报酬维权等问题,诉求涉及桑龙高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一件事一次办类,主要是市民之家的业务咨询和投诉政务服务人员,诉求涉及市民之家工商业务窗口、社保业务窗口等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

突出问题

()热点问题。5月热点问题主要有消费维权问题31件,主要涉及长沙路123号天猫实体店售卖冰箱后不提供售后服务的问题;城市管理23件,主要涉及凤阳街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工单号150020230524000059来电反映:521日,自己在长沙路123号天猫实体店购买了一台海尔冰箱,但到货后发现冰箱的铁皮有被磕碰过的痕迹,并已经裂开,希望商家换一台新的冰箱。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市场监管局,529日,县市场监管局回复:经与商家协商,商家同意与来电人达成换货协议。回访:经系统自动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工单号150020230526000134来电反映:凤阳街乱摆摊情况严重,城管不管理只开车巡视,没有实际管理,希望城管有序按时管理乱摆摊现象。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城管和执法局,529日,县城管和执法局回复:民安城管大队每天不定时巡查凤阳街,随时制止乱摆摊行为,对不听劝阻乱摆物品进行依法暂扣。回访:经系统自动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二)难点问题

案件公文号20230021811来电反映:2015年至2017年,李某勋将兴隆街道白坪社区5组董家珑1.07亩的粮田租给中铁五局一分部,用于铁路建设,现中铁五局已经走了,但粮田未恢复。兴隆街道办事处于425日回复:经核实,反映人李某勋反映情况不属实。根据白坪社区黔张常铁路(兴隆段)临时用地复垦补偿明细表,可清楚显示,李某国(系反映人李某勋父亲)已领取其水田(面积1.07亩)改作林地费用21453.5元,其补偿已到位。回访时来电人表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该工单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兴隆街道办事处仍需继续调查处理,合理解决补偿问题,并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案件公文号20230021213来电反映:岳麓大道的超级玩偶酒吧音响经常放歌到凌晨3-4点,声音极大,严重扰民。热线将此问题反映至县文旅局、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县分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均未得到有效答复,均称不是本单位职责,酒吧噪声扰民问题多次反映,久处未决。

三、工作建议

(一)建议各分管县领导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诉求的调度,督促诉求涉及部门切实整改到位。

(二)酒吧噪声扰民问题时常发生,而职能部门监管职能不明确,导致该类场所噪声缺乏有效监管,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生环委积极配合,明确该类场所噪声的监管单位。

(三)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强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最新动态

1.61日,州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发《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12345热线有关情况的通报》,我县获2023年全州热线考核综合排名第二名,受理工单数量第二名。

2.510日,州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9县市区热线管理部门在州12345热线新话务大厅开展新系统操作及话务规范业务培训会。516日起,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启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新平台,实现了由州本级统一接听,分办县市全部诉求的工作新格局。


报:胜益、樊未、兴华、明江、高振、雪峰、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张勇                   审核:蔡芬                    签发:吴昱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