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8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8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18 08:32:48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月份工作

  

一、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8月累计受理工单440件,其中,省交办件10件,州交办件365件,省长信箱3件,湘易办工单26件,县长信箱9件,红网“百姓呼声”23,红网“问政湖南”3件,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件。                   

受理工单数 (个)

办结工单数 (个)

按时办结数 (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440

390

390

100%

94.76%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8月,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27件,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诉求涉及酉水河城区南门二桥至三桥河段污水直排入河湘鄂路进宝塔村路段长期有车辆乱停乱摆、石牌中学搬迁、城区非法黑车和摩托车泛滥、民安街道康家坝社区房屋违建等问题。

(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8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96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力市场监管

政务服务

合计

数量(个)

85

8

3

96

市场监管类主要有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手续、举报食品卫生安全和消费维权等问题,诉求涉及咨询俊群副食店的食品许经营可证续证手续、举报熹糖小吃店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投诉液化气公司售卖的燃气设备价格高等问题;劳动力市场监管类主要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诉求涉及翔宇公司拖欠洗洛镇高压线路施工员工资、德阳亳鑫公司拖欠桑龙高速项目部吊装司机工资等问题;政务服务类,主要是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和“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诉求涉及群众办理电商(鲜货商品)营业执照、县教体局未使用“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在“一件事一次办”平台中无法查询中小学生报名信息等问题。

二、突出问题

()热点问题。8月热点问题主要有城区中小学学区划分问题37件,主要涉及所属学区满员,被系统摇号划分至另一学区学校就读问题;液化气公司运营管理10件,主要涉及液化气附属设备(波纹管、阀门、灶台)强制收费和收费高等问题。

819日,袁先生来电反映:811日,自己在液化气公司购买燃气,工作人员告知市民必须要更换燃气管子和阀门,否则不能送气,商家存在强买强卖行为,请相关的部门及时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住建局,829日,县住建局:县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县属国企公司,公司涉及业务只有液化石油气的销售供应跟液化石油气钢瓶租赁业务,且接受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并无液化石油气器具及附属设备销售服务(包括金属波纹管减压阀灶具报警器),更不存在强买强卖液化气灶具金属波纹管国标减压阀报警器等燃气器具及附属设备销售属于市场行为,对于燃气具及相关附属设备购置请用户自行购置更换,满足要求即可。回访:经系统自动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816日,先生来电反映:自己孩子小升初,家住诚信广场小区但自己孩子分到其他片区读书市民接送不便,希望把孩子分到居住的片区读书,请相关的部门进行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教体局,825日,县教体局回复:因第二片区华塘芙蓉学校第二批次超员,该生被摇号到片区外。经研究,该生如在片区内有合法房产,则可以调回片区内学校就读。回访:经系统自动回访来电人后,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难点问题

150020230821000313号工单反映酉水河城区河段(南门二桥至南门三桥段)有多处污水直排入河,严重污染河水及周边生态环境。就此问题县住建局答复:近年来,我县在大力治理果利河水环境。2022年完成了果利河城区段23处生活污水直排治理,完成了人民医院至大成酒店旁暗渠内雨污分流治理,在暗渠内埋设约2.8公里污水收集主管网,将暗渠内大部分生活污水截流接入果利河沿岸主管网,进入民安污水厂处理后排放,地下水及雨水直排入河。但在群众反映的情况中,酉水河城区河段(南门二桥至南门三桥段)污水直排入河情况一直存在,并未得到有效处理。

三、工作建议

(一)酉水河城区河段(南门二桥至南门三桥段)有多处污水直排入河,严重污染河水及周边生态环境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住建局牵头,县水利局、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分局等单位配合,认真研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污水直排入河进行整治,改善该段河流水环境质量

(二)8八面山景区运营管理问题来访件达24件,主要涉及投诉八面山景区云上小舍酒店服务态度差、八面山景区部分村民恶意收取游客费用、群众对八面山音乐节的建议与投诉等问题,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里耶旅投公司、县里耶管委会、县公安局、县文旅广电局、里耶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认真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集中力量对村民违规收取游客费用问题进行整治,维护八面山景区崭新的旅游形象

(三)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强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报:胜益、樊未、兴华、明江、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首英、宸亿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张勇                  审核:蔡芬                  签发:吴昱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