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9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9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4 09:22:33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九月份工作

一、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9月累计受理工单407件,其中,省交办件12件,州交办件353件,省长信箱3件,“湘易办”工单8件,县长信箱8件,红网“百姓呼声”19件,红网“问政湖南”2件,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件,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1件。

受理工单数(个)

办结工单数(个)

按时办结数(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407

354

354

100%

89.43%

(一)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9月,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31件,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诉求涉及老爹商贸“果王LiLi猕猴桃饮料”存在质量问题、土城坝盛龙广场预售后停工不交房、老旧小区改造“糖烟酒市场项目”将道路损坏后不动工、龙凤广场广场舞扰民和土城坝铁板烧音响声扰民等问题。

(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9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115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力市场监管

政务服务

获得电力

获得用水用气

合计

数量(个)

74

3

11

3

24

115

市场监管类主要有举报食品卫生安全、市场管理和消费维权等问题,涉及朝阳路与团结路路口美宜佳店铺售卖过期绿豆沙饮品、西门垅市场管理混乱摊贩随意占道摆摊、县液化气公司不开具发票和退还煤气罐不退押金等问题;劳动力市场监管类主要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涉及桑龙高速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龙泰建设有限公司拖欠瓦工工资等问题;政务服务类主要是市民投诉工作人员,涉及县车管所不收群众现金、县民政局接线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等问题;获得电力类主要反映咨询电力收费标准、电力公司施工砍伐村民树木等问题,涉及湘龙百货商家用电加收附加费、县电力公司在水田坝镇施工时私自砍伐村民树木等问题;获得用水用气类主要反映停水、停气等问题,涉及预制厂宿舍停水、天然气公司未及时为回龙小区住户开通天然气等问题。

二、突出问题

(一)热点问题。9月热点问题有学校管理问题30件,涉及学校违规收取图书费、学校设施维修调整(广播音乐扰民、窗户维护)、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医院管理10件,涉及投诉医务人员医德和服务态度、咨询何时能接种九价疫苗等问题;不动产证办理问题8件,涉及民安街道化工厂宿舍办理不动产证收费高问题。

9月5日,郑先生来电求助:自己孩子今年年满7岁,智力正常,下肢不能走路,县教体局将孩子分配到县一小就读,而班主任以其小孩行动不便,智商有问题为由拒收,目前没有成功办理入学,希望能尽快解决小孩读书问题。处理结果:派单至县教体局,9月13日,县教体局回复:已安排你家小孩在县第一小学如期就读。回访:郑先生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9月14日,李先生来电投诉:9月14日下午,自己在县人民医院外科就医,在四点半左右做了核磁检查,被告知医生已下班,需要等到第二天九点才能拿到结果,四点半时外科医生也告知市民已经下班,让市民第二天再来就医,市民认为不合理,人民身体健康更重要,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卫健局,9月18日,县卫健局回复: 根据医院上班时间规定,门诊下午四点半下班,特殊和紧急情况可以走急诊通道,急诊科24小时开放。在做检查之前接诊医生及核磁共振检查医生已经告知到位患者下班时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告知及沟通。回访:来电人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9月20日,张先生来电反映:五年前,自己购买了化工厂集资房,现办理不动产证需6万多元,为何现办不动产证价格如此高,是否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解答。处理结果:派单至县自然资源局,9月28日,县自然资源局回复: 根据我县棚改遗留问题化解方案,土地价格评估是我县委托第三方资质单位根据用地条件及现状,在政策范围内实行最大限度的优惠,根据评估结果标准在3-6万之间,原单位职工属棚改对象,只需按评估价值的35%补缴土地价款,实际补缴金额大多在1-2万元之间,对于非棚改对象不享受棚改优惠政策,则需要按评估价格的100%标准补缴土地价款。回访: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二)难点问题

150020230913000085号工单反映洗洛镇洗洛社区农贸市场的水沟一直没有得到修缮,导致居民的田地不能用水灌溉。就此问题洗洛镇人民政府答复:经洗洛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将该情况上报至镇长,镇长表示该处因施工范围较大,需要申报项目资金,待项目资金申报完成后马上组织施工。但在群众的反馈中,部门一直没修缮水沟,导致市民无法灌溉水田,问题未得到解决,要求尽快动工修建。

三、工作建议

(一)老旧小区改造糖烟酒市场项目停工已经一两年了,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群众投诉多,社会反响大。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积极督促,尽快组织复工,回应群众关切。

(二)9月摊贩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问题来访件达20件,主要涉及西门垅、接官街、杉木井路等路段,摊贩占道经营时常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华塘芙蓉学校、高级中学、第二中学等学校门口摊贩占道经营时常造成学校门口拥堵。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城管和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认真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集中力量对摊贩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积极解决占道经营带来的交通拥堵、车辆无法通行等问题。

(三)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强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胜益、樊未、兴华、明江、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首英、宸亿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辑:张勇                 审核:蔡芬                      签发:吴昱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