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10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10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16 15:47:30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月份工作

  

一、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10月累计受理工单360件,其中,省交办件5件,州交办件322件,省长信箱7件,“湘易办”平台7件,县长信箱5件,红网“百姓呼声”11件,红网“问政湖南”1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2件。                                                                                                                  

受理工单数 (个)

办结工单数 (个)

按时办结数 (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360

316

316

100%

96.11%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10月,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19件,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诉求涉及卫健局保管护士执业证时间、茶亭寺渡槽路口早晚高峰拥堵、皇仓华鑫学校初三年级单独开班授课、出租车外地人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

(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10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82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力市场监管

政务服务

获得电力

获得用水用气

合计

数量(个)

58

4

8

4

8

82

市场监管类主要有营业执照办理、无证照经营、食品安全等问题,涉及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哪些材料及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办理、体育中心跃动力健身房内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岳麓大道“唯一夜宵店”售卖过期啤酒等问题。

劳动力市场监管类主要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涉及智杰教育拖欠员工工资、洗洛镇医院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政务服务类主要是市民投诉工作人员,涉及市民之家三楼社保中心325窗口工作人员不会办理业务、县烟草公司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拒接电话变相吃拿卡要等问题。

获得电力类主要反映店铺水电安装申请、电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涉及御龙江山商铺安装水电需要哪些材料、民安街道书院坪社区教堂坪巷30号旁国网公司电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获得用水用气类主要反映小区停水、自来水水质差、天然气滞纳金不合理等问题,涉及民安街道步步高小区经常停水、民安街道金刚石安置房自来水水质差、石羔街道正南社区群众被天然气公司收取滞纳金等问题。

二、突出问题

()热点问题。10月热点问题有市政设施管理问题19件,涉及209国道(新二中至茶亭加油站路段有多个下水道井盖凹陷、公路局旁人行道的护栏掉落需要维护等问题;道路交通管理24件,涉及茶亭社区渡槽路口拥堵、城区内交通摄像头误判车辆违停等问题

1017日,先生来电求助:209国道(新二中至茶亭加油站路段有多个下水道井盖凹陷,对过往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尽早将路面修复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住建局,1025日,县住建局回复:目前前期程序已经完成,正在实施整修,预计在半个月内完成整修。回访:郑先生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106日,张女士来电投诉:106日中午收到交警的罚款信息,自己的车辆在龙山县朝阳路五小违停被抄牌,但是本人的车在广西根本没到过龙山县,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交警大队107日,县交警大队回复: 当事人的车在广西根本没到过龙山县,该情况就属于抓拍摄像头的误判,交警会对车辆违停进行二次人工审核,误判的会被剔除。回访:来电人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二)难点问题

150020231019000339号工单反映民安街道茶亭社区湖湘商贸广场4电梯坏了,一直到晚上都没有人管理和维修,而且该电梯经常损坏。就此问题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答复:112日,我中心物管办工作人员调查,该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目前正处于前期物业服务状态。由于该小区住宅业主大多数都不交纳物业服务费,物业公司拒绝对其进行服务。由于电梯需要更换很多相应配件,需动用大修资金。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应由所在社区牵头,大多数业主配合签字,再物管办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再对其设备设施进行维修。该问题涉及两个部门联合处理,加上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的签字配合才能动用大修资金,才能完成对电梯的维修。

三、工作建议

(一)湖湘商贸广场4电梯损坏,严重影响该栋居民出行,群众投诉集中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民安街道等单位应主动作为,积极引导该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强小区内部管理,及时申请大修资金对电梯进行维修。

(二)民安街道南正街因施工导致路面坑洼,现已停工一年多,下水道井盖部分缺失路灯还未安装,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积极督促,尽快组织复工,回应群众关切。

(三)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强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报:胜益、樊未、兴华、明江、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首英、宸亿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张勇                  审核:蔡芬                   签发:吴昱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