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11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11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2 10:45:26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十一月份工作

  

、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11月累计受理工单339件,其中省交办件5件,州交办件309件,省长信箱3件,“湘易办”工单3件,县长信箱7件,红网“百姓呼声”9件,红网“问政湖南”2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1件。                                                                                                                       

受理工单数 (个)

办结工单数 (个)

按时办结数 (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339

286

286

100%

91.45%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11月,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19件,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等平台,诉求涉及民安街道果利河桥(靠近民安派出所一侧)的道路整修什么时候可以完成、湘鄂路与回龙路交界的红绿灯损坏未维修、建议开放太平山原登山的石径小路、老城森工花苑小区互联网开通等问题。

(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11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76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力市场监管

政务服务

获得电力

获得用水用气

合计

数量(个)

57

1

2

4

12

76

市场监管类主要有市场管理、消费维权、欺诈性消费等问题,涉及北门农贸市场每天早上5点使用音响放歌扰民、新建路苏宁易购店铺购买创维电视在保质期内损坏但售后拒绝维修、新建路周大生珠宝欺瞒老人兑换戒指削减克数等问题。

劳动力市场监管类主要是解聘补偿问题,涉及茅坪九年制学校无故解聘教师未补偿半年工资问题。

政务服务类主要是市民投诉工作人员,涉及市民之家税务专区3号窗口工作人员态度不好、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等问题。

获得电力类主要反映小区停电、电力施工补偿等问题,涉及民安街道龙领国际小区停电、茨岩塘镇面山村安装电杆占用村民土地未补偿等问题。

获得用水用气类主要反映停水、自来水收费不合理、天然气停气、天然气滞纳金不合理等问题,涉及县政府大院内居民楼经常停水、龙城外滩小区业主未收到欠费信息导致未缴纳水费被收取滞纳金、民安街道家具厂小区停气未通知、民安街道朝阳公寓群众被天然气公司收取滞纳金等问题。

二、突出问题

()热点问题。11月热点问题有公积金管理问题6件,涉及多个部门工作人员未缴纳公积金导致无法还贷问题;出租车管理7件,涉及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问题

1120日,先生来电求助:教体局在编人员的公积金已有多个月未缴纳,提示余额不足,还房贷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发放每月公积金。处理结果:派单至湘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龙山管理部,1121日,湘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龙山管理部回复:住房公积金贷款应按时还款,在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用于对冲还贷时,借款人应将还款额存入还款银行卡中,避免贷款逾期影响个人征信。目前我管理部正竭力给龙山县财政全额单位工作人员做公积金入账,待公积金入账后系统会自动恢复按月对冲还贷。回访:郑先生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1116日,李先生来电投诉:龙山北站门口的出租车按照人头收费,20/人,坐满4人才发车,请相关部门对该现象进行整治。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交运局1116日,县交运局回复: 经我局调查询问,目前龙山北站高铁区域不在打表范围内属于自行议价区域,高铁站外设有公交车站及公交车候车票价两元可到县城,目前,我县正在开展城乡一体化建设及出租车运营区域规划,龙山北站已在范围内。回访:来电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二)难点问题

150020231107000374号工单反映209国道(体育中心高级中学路段没有路灯,严重影响高中学生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就此问题县住建局答复:该项目属于2017年实施的入城口道路改造项目,包括团结桥至卓大一品段亮化工程(路灯工程),2019年后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2022年底已协调施工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复工,完成该路段道路亮化等扫尾工程,目前施工单位正计划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路段扫尾工作。该问题涉及高级中学学生的安全问题,已拖延施工许久,多名群众重复反映此事,表示应加快处理进度,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三、工作建议

(一)209国道(体育中心高级中学路段没有路灯,严重影响高级中学学生夜间出行,群众投诉集中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住建局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进场施工,完成该路段道路亮化工作。

(二)高级中学生活污水排放到华塘街道官渡社区7组、8组、9组的农田里,导致庄稼枯死,臭味严重,影响附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县城投集团答复:因工地征拆问题未协调到位,高级中学污水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城投集团应主动作为,多方解决施工堵点,尽快进场施工,回应群众关切。

(三)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强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报:胜益、樊未、兴华、明江、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首英、宸亿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张勇                  审核:蔡芬                     签发:吴昱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