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12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12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2 10:31:31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十二月份工作

  

一、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3年累计受理工单6757件(12月受理413件),其中省交办件50件,州交办件6299件,省长信箱21件,“湘易办”工单56件,县长信箱60件,红网留言”251“人民网留言”8件,“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12件。

受理工单数 (个)

办结工单数 (个)

按时办结数 (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6757

6698

6691

99.90%

93.46%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2023,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331(其中12月受理48,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主要涉及土城坝盛龙广场预售房到期未交房土城坝小区背后空地无部门管理、石羔街道集市段道路狭窄停车难、朝阳路延伸项目何时能通车、桂塘镇自来水供应不稳定等问题。

(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12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115件。                        

类别

市场监管

劳动力市场监管

政务服务

获得电力

获得用水用气

合计

数量(个)

65

7

23

1

19

115

市场监管类主要有食品安全、消费维权、体育中心停车收费不合理等问题,涉及里耶镇菜市场猪肉未检疫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长沙路地下商场B区110-113号“脚王”门面鞋子易开胶存在质量问题、华塘街道体育中心充电停车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劳动力市场监管类主要是拖欠工资问题,涉及召市镇银岭村2006年至2019年的护林工资至今没有发放问题。

政务服务类主要是市民投诉工作人员,涉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线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新建路国贸电器门口城管工作人员在车内玩手机不值勤不作为等问题。

获得电力类主要反映停电问题,涉及兴隆街道白岩洞村停电迟迟未修复问题。

获得用水用气类主要反映停水、天然气设备维修等问题,涉及民安街道南正街24号经常停水、民安街道香山碧桂园施工挖断水管未及时维修、民安街道土城坝河滨路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未及时维修等问题。

二、突出问题

()热点问题。12月热点问题有社保医保管理问题23件,涉及惹巴拉矿泉水公司未给职工缴纳社保、市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无故被停用等问题;建筑施工噪音12件,涉及茨岩塘镇甘露村修建高速施工扰民、华塘街道新检察院对面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

1227日,先生来电求助:10月底,自己从惹巴拉矿泉水有限公司离职,离职后发现公司没有给其缴纳810月的社保,希望把在职期间欠缴的社保补齐处理结果:派单至县税务局,202412日,县税务局回复:局税源管理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湖南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对龙山惹巴拉矿泉水有限公司下发了20237-12月社会保险费限期缴纳通知书,进行了催报催缴。回访先生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1219日,田先生来电投诉:岳麓大道新检察院对面的工地从20点开始做工,声音很大,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对其施工时间进行调整以减轻影响。处理结果:派单至华塘街道办事处,1224日,华塘街道办事处回复: 我街道于1220日上午和晚上两次找到该房屋业主,要求业主晚上8点后停止施工。回访田先生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二)难点问题

150020231228000336工单反映民安街道土城坝小区后的坪坝成了停车场,变成了垃圾场,谁来管?县环卫所反馈:根据市民要求我单位已督促北控威保特公司相关人员实地勘察,不在本单位管理范围内。民安街道反馈:据向社区核实,该处是县城投集团负责。县城投集团反馈:根据当时土城坝召开现场办公会时指示,临河坪坝作为夜市摆放点,由县城管和执法局负责管理。县城管和执法局反馈:当初我局只负责引导夜市摊点进入此地,没有负责后期场地管理。该问题经转多部门,但都被各部门以不在本单位管理范围内为由退单,互相推诿,久拖不决,严重影响工单办理进度。

三、工作建议

(一)民安街道土城坝小区后的坪坝成了停车场,变成了垃圾场,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涉及部门均表明不在本单位管理范围内。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加强该区域场地停车管理,将该区域纳入环卫清扫范围内,及时清理该区域垃圾,为附近居民生活休闲创造良好环境。

(二)兴隆街道刘家坝廉租房小区内路灯长期没有亮,存在安全隐患。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答复:我中心对保障房小区处理所需的资金已向县财政申请,资金到位后马上解决相关问题。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应主动作为,积极衔接落实维修资金,尽早修复该小区路灯,解决好群众身边小事。

(三)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强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报:胜益、樊未、兴华、明江、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首英、宸亿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张勇                                     联系电话0743-623065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