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4年1月工作简报

龙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4年1月工作简报

来源: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作者:龙山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0 10:01:56 字体大小:

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月份工作

  

一、总体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1月累计受理工单520,其中省交办件6件,州交办件483件,省长信箱4件,“湘易办”工单1件,县长信箱4件,红网留言”18“人民网留言”1件,“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3件。                                                                                              

受理工单数 (个)

办结工单数 (个)

按时办结数 (个)

按时办结率

回访满意率

520

462

462

100%

88.27%

()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分布情况

1,受理网络问政留言类诉求22件,包括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红网“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主要涉及兴隆街道油菜坪河段非法毒鱼、城内出租车违规乱涨价、华塘街道龙凤商居城足浴店空调外机噪音扰民、召市镇司法所长违法乱纪行为等问题。

(二)“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单办理情况

1月,受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类诉求124件。

获得电力类主要反映电力设施问题,涉及茅坪乡茶园坪村树木倾倒压到高压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获得用水用气类主要反映停水、天然气设备维修等问题,涉及民安街道土城坝公租房停水、民安街道城北路防疫站31楼停气等问题。

纳税类主要有万汇国际博览城小区过户收取税费太贵问题。 

劳动保障类主要是拖欠工资问题,涉及桂塘镇中寨台区中低压配电网改造工程拖欠工人工资问题。

市场监管类主要有消费维权、食品安全、市场环境管理等问题,涉及红星美凯龙火星人集成灶安装后无法使用、龙城天街2楼螺蛳粉火锅店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城南市场4号店铺宰杀牲畜污染环境等问题。

政务服务类主要是市民表扬和投诉工作人员,涉及表扬市民之家不动产窗口休息时间为市民办理业务、投诉市民之家车管所长时间未为市民验车等问题。

二、问题分析

()热点问题。1月热点问题有物业管理问题40件,涉及龙领国际小区物业不作为、长沙路地下商场物业公司为催缴物业费多次断电等问题;出租车管理30件,涉及城内出租车腊月乱涨价、出租车司机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

112,李女士来电反映早上,自己从世纪铭城乘出租车前往市民之家,司机不打表,一口价10元,态度非常恶劣,希望相关部门对该司机行为进行整顿。处理结果:派单至县交运局,123日,县交运局回复:经我局执法大队调查,现已对驾驶员违章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及停班典训学习一天,保证其不再违反行业规定,并责令公司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学习,提高服务质量。回访李女士对结果表示满意。

130日,商先生来电投诉:龙领国际小区物业罢工,小区生活垃圾堆积,臭气熏天,没有门卫值班,希望物业尽快恢复正常上班处理结果:派单至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1日,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回复: 我中心工作人员和民安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协调处理,目前暂时达成一致,该小区物业已恢复正常运行。回访商先生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二)难点问题

150020240103000410号工单反映龙山北站不在出租车打表范围,司机收取30元车费不合理,要求部门出具具体的价格收费公示表。该问题近几年来已有多名群众反映,县交运局回复均是:“龙山北站不在出租车打表范围,建议乘客与司机自行议价。”该回复并未能解答群众的疑虑。龙山北站作为龙山县唯一的火车站,为保障群众便捷出行,建议县交运局规范管理出租车,将龙山北站纳入出租车打表范围内。

三、工作建议

(一)龙山北站作为我县唯一的火车站,是全县群众出县的主要交通通道,乘坐出租车的需求量猛增,而龙山北站不在出租车打表范围内,需乘客与司机自行议价,额外增加了群众外出的交通成本,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交运局、县发改局等单位积极作为,尽早将龙山北站纳入出租车打表范围内,回应群众关切。

1月接到医院管理类工单17件,涉及县人民医院医生护士服务态度、召市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不给病人开药等问题,医院是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保障,建议分管县领导加强调度,县卫健局积极介入监督引导,增强县域内各级医院服务意识。

)建议诉求涉及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加强依法行政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群众投诉。

  


报:胜益、樊未、兴华、明江、昱杰、光治、高顺、晓琴、刘引、大龙、首英、宸亿等县领导

送: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张勇                                    联系电话0743-623065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