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湖南成立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专班 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目标

湖南成立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专班 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目标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3:22 字体大小:

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我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2月10日,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动员视频会议举行,要求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年度目标,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省防灾减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我省将从狠抓监管执法、强力打非治违、开展隐患清零行动三个方面列出任务清单,对潜在风险隐患开展排查,紧盯15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主管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安全防护责任,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指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是全省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领域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要重点把守。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紧盯问题不放,持续开展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