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15:16:33 字体大小: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

安全”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1、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检查校内超市、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全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2、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排查,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3、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开展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专项检查,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4、强化对食品销售和餐饮单位的监管。聚焦连锁企业、网络餐饮、特殊食品、农村市场等,排查证照办理、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

5、启动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按照省州划定的任务数量,有计划地开展抽检工作,利用食品安全抽检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并查处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或食用农产品。

6、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细枝末节入手,强化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