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春天里的守护——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春天里的守护——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16:38:56 字体大小:

春天里的守护——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春风送暖喜洋洋,儿郎背上书包上学堂。在春天这个阳光明媚的季节,市场监管部门关注学生饮食健康,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暨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来一场春天里的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一大早,执法人员便驱车先后赶往思源小学、第四小学、白岩书院、芙蓉小学进行检查,“去晚了,学校食堂饭都做好,就看不到制作过程了,上午也就只能检查完这四家。”执法人员介绍道。来到思源小学食堂后,执法人员便着手检查当天的食材新鲜度、调味品和食用油保质期、餐饮制作流程、食堂设施和布局,查看食品留样柜和留样记录、消毒设备和消毒记录,仔细查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情况。有负责检查的、有负责翻阅资料的、有负责做好记录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你们砧板可以换一换了,蒸饭间通风不太好,要安装排气设备。”临走前执法人员交代思源小学的负责人。

随后执法人员又到剩余三所小学按照同样的方式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针对第四小学正在新建食堂,交代负责人要把好食品安全关,针对白岩书院食品留样柜没有温度显示,交代负责人要购买并放置温度计。直至中午12点执法人员的检查工作才结束。

据悉,不仅仅是对城区学校,乡镇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在路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