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龙山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2:42 字体大小: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根据省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工作安排,龙山县市场监管局为加强全县粮食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推进“放心粮”工程,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无证粮食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工作人员在辖区上门摸排,宣传告知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督促无证小作坊办证,构建全县粮食生产加工小作坊本底。二是开展实地调查。办证人员根据本底,亲自上门了解无证粮食生产加工小作坊情况,通过对生产加工环境、整改难易程度、负责人办证意愿等进行综合评估,将无证生产加工小作坊划分为可整改、不能办证、可转型三类。三是集中进行整治。一方面,对评估为可整改的无证粮食生产加工小作坊,执法人员按照《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管理办法》,上门指导整改,达到法律法规标准后发放《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第二方面,对评估为不能办证的无证粮食生产加工小作坊,责令停产停业,并现场查封取缔;第三方面,对评估为可转型的无证小作坊,督促其停止生产加工行为,引导转型为销售单位,并签订《生产加工停止承诺书》,承诺仅从事通过合法渠道采购粮食及其制品进行销售的经营行为,否则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摸排整治了41家无证粮食生产加工小作坊,其中:已获证的有1家,正在申请办证11家,签订停产承诺书6家,签订生产加工停止承诺书1家,责令停产并查封取缔22家。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守查保”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净化全县食品市场,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