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十二大攻坚行动”的中期评估报告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十二大攻坚行动”的中期评估报告

来源: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4 12:32:39 字体大小: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十二大攻坚行动”的中期评估报告

根据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按照分工,我局开展了“十二大攻坚行动”中的食品生产质量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护苗”、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保健食品“护老”、网络食品“网剑”、“三小”食品整治等行动,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276家次,检查学校343家次,检查餐饮单位814家次,检查特殊食品和食盐单位117家次,排查并整改风险隐患136条,取缔无证小作坊20家,查办食品案件26个,其中:结案17个,罚没款36.5万元。

二、工作措施及取得成果

1.科学制定方案。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县实际,详细制定每项攻坚任务的具体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划分责任,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2.注重排查隐患。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在开展攻坚行动中注意排查风险隐患,尤其是针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及时清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

3.强化执法办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原则,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红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