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统计局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

龙山县统计局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9:46 字体大小:

局各股室、各二级机构: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山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内容

    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服务职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深入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政府工作报告,着力建设“五个龙山”,聚焦社会关切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大项目、重要政策信息,通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推动服务型政府服建设。

    二、时间安排

    从2022年8月开始,县统计局将定期发布重要统计数据、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主题。

    三、活动形式

    采取编印统计信息卡、统计分析报告等方式,向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公开发布统计资料。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参照本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二)大力宣传推介。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已有的统计产品,全方位、 多角度宣传统计、提升满足各界对统计资料的需求,提升社会对统计数据的关注,要积极探索运用多种宣传方式, 扩大“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影响力,营造全社会知晓、全社会 评价、全社会参与的活动氛围。

    (三)形成长效机制。通过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进一步构建好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有益“桥梁”,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赢得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打造成为我县政务公开品牌。

  

  

                                龙山县统计局

                               2022年8月4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