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消费维权进商超”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通知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消费维权进商超”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16:21:10 字体大小:

各消费者代表及商超代表:

为了贯彻中消协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印发<龙山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消费维权进企业”的要求及省、州、县统一工作部署,拟于2022年8月22 日在好利来超市、新龙超市、步步高超市开展“2022年消费维权进商超”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大力宣传“共促消费公平”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效能。通过消费者代表走进商超,现场监督检查参与,树立健康、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提升我县商超企业的社会形象,促进我县放心消费环境建设。

二、活动内容

1、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暨消费维权进商超活动,引导参加活动的人员现场观摩、参与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监督,并进行消费维权模拟体验;

2、县消保委开展“商超消费安全科普解答”互动,科普消费维权知识,为参加活动的人员答疑解惑。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2年8月 22 日(星期 一 );

2、地点:好利来超市、新龙超市、步步高超市。

四、组织承办

活动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好利来超市、新龙超市、步步高超市承办。

五、参加单位及人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安分局)、县消保委、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县两代表一委员、商超代表、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15人。

六、活动流程

1、上午8点30分参加活动人员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合并宣布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2、9点统一乘车出发;

3、9点30分--10点30分:观摩、参与商超现场检查监督;

4、10点30分--11点30分:进行消费维权模拟体验;

5、11点30分--12点:县消保委开展消费维权科普和答疑;

6、12点:合影留念、统一就餐。

七、其他事项

(一)观摩、参与商超现场检查监督和模拟维权体验是消费维权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有益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对聆听消费者意见,促进消费维权工作大有裨益,活动人员确定后请勿缺席;

(二)参加活动的代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由所在单位进行报销;

(三)如有其他情况,请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

联系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0743-6236826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