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内溪乡开展“宣政策、普知识、收意见”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内溪乡开展“宣政策、普知识、收意见”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来源:内溪乡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0:51:14 字体大小:

8月8日,内溪乡召开“政务公开主题日”动员部署会

利用赶集日设置咨询台,群众参与活动现场。

内溪乡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把政策送到群众家中、手中。

为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率作用,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真正做到“政民面对面,服务零距离”,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内溪乡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近日,内溪乡开展以“宣政策、普知识、收意见”为主题的政务公开日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

内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政府干部、村支两委成员进行动员部署,对活动开展、主题及内容的确定做出相关要求,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赶集日“摆摊儿”。将政务服务送进老百姓菜篮子。利用赶集日在政府院外设置咨询台,发放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解读便民服务办理流程,引导至相关窗口办理,手把手地帮助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群众讲解如何使用诈骗预警、风险查询、快速举报等功能同时开展现场有奖竞答活动,接受群众咨询,累计发放小礼品550余份,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是入村组“送快递”。把民生政策送进老百姓家门口。成立了由乡村两级干部、党员、驻村工作队共90余人的宣传队伍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在上放工、学生放学时段发放宣传资料,向全乡群众积极宣传一站式服务、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抗旱、防疫、防范诈骗、社保等政策,并进行相关答疑解惑。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公开交流、零距离接触、即时反馈解决问题,积极营造“互动式”环境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政策。经统计,发放宣传资料5300余份,宣传人数达24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近200条。

下一步,内溪乡将始终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用心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打通政务服务与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