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湘西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分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

湘西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分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湘西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1:16:24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依法行政,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通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

二、活动主题

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

三、活动形式

现场观摩。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或普通群众列席重要会议、现场观摩办事服务,“场景式”展示相关单位的决策过程、办事流程和服务举措。

座谈交流。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或者普通群众介绍本单位重点、亮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

政策发布。结合本单位、本系统重大政策制定出台,采取举办新闻发布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等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解读。

问卷调查。紧扣本单位职责职能、面向社会组织开展线上或线下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掌握政策实施情况、存在实际问题和群众反映诉求。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要高度重视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周密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与新闻媒体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并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

(二)突出活动实效

要根据职责分工,立足于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公开内容,认真开展好主题活动,加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