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环保局2016年老干部工作规划

龙山环保局2016年老干部工作规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17:01:30 字体大小:
 进一步做好形势老干部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努力营造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局老干部工作新局面,经研究作如下规划:
一、 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
1、领导重视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机构健全,有分管领导,有专职工作人员,有退管专干。
我局退休党员干部由局党支部统一管理,参加学习支部活动,按时缴纳党费。
我局老干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把老干工作纳入局党组工作规划。
每年研究老干部工作不少两次。
2、政治上关心老干部工作
学习制度健全。组织老干部学习每月一次,每月11日为学习日,每年学习不少于10次。按要求完成《老年人》杂志订阅任务。
局里重大政治活动,重要会议请老同志代表参加,重大决策征求老同志意见。
局里主要领导向老干部通报情况全年不少于一次。春节和老年节,单位召开座谈会,加强老干部思想整治建设,经  常开展走访慰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工作
全年走访老干部不少于2次,主要领导走访不少于一次以上。全年组织老同志就地参观工农业生产不少于一次。
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补贴,我们制定春节、老年节、老干生日及中秋节等其他节日发放的资金及时到位。
老干部生病住院,主要领导前去探望,每年给老同志体检一次。
4、活动上支持老干部工作
我们有固定的老干部活动室,有齐备的活动器材。
全年组织老同志开展文体活动不少于一次以上,组织老同志开展发挥作用的活动不少于两次。
二、 加强老干部的政治学习
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
1、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规党纪,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纪,严格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行为。
2、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制践行者,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
3、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退休干部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
三、积极开展老干部工作
1、组织老干部对县内环保工作进行一次考察,考察单位有县污水处理厂、水泥厂、兴隆造纸厂。
2、今年组织一次文体活动,开展一次麻将、扑克、跳棋比赛,每项取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与100元、80元、60元,参与者50元。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3、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的知识,全年上课两次,一深讲党章的重大利益,二深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关心下一代工作
1、我们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很重视,做到了有机构、有场地、有经费、有牌子、有计划、有活动、有效果、有总结。
2、组织退休老干资助一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活动。
3、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对子女开展不准进网吧的文化教育活动。
4、组织青少年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和进行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