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县森林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16:13:58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在职人员情况:龙山县森林公安局现有民警20人。

2、机构设置:内设综合办公室、红岩派出所、召市派出所。

3、主要职能:维护林区秩序,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珍贵野生动植物,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4、重点工作计划:是狠抓涉林犯罪侦破工作。二是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我局2018年初财政批复部门预算为263.4万元,实际收到财政拨款464.71万元,其他收入43.13万元;2018年实际决算支出5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84万元、项支出154.3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余额为零。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民警的工资、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我局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实战工作开支。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度,我局基本支出353.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7.03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66.81万元。用于维持全局机关及基层工作的正常运转和日常行政运行经费开支。“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9988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988元,与上年持平。我局严格执行接待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的有关规定、不搞超规格接待,严格控制赔餐人数,禁止用公款相互吃请、公务接待费得到有效控制。

(二)项支出

1、专项资金拨付到位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专项资金到位154.36万元。主要是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及其他专项业务资金,该笔资金已由财政拨付到位。目前按资金管理的要求,全部执行到位。

2、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1)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及其他专项业务资金154.3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工作经费、森林公安林业防灾减灾、执法办案经费、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相关支出。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专项资金管理的要求,我局制定了多项管理办法,并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执行。1)严格按预算开支。没有超标准、超规模、超范围开支;2)严格开支管理。做到了专款专用,不存在截流、挤占、挪用的情况;3)加强内部检查和审计。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审计,确保专项资金落实到位。

三、县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组织实施情况

(一)2018年县财政及上级部门年中追加我局专项经费125.59万元,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全局人员公车改革补贴;

22017年全局民警加班补助;

3、用于弥补各项专项、专案工作及经费不足的追加经费。

(二)以上追加经费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用于维持全局机关及基层工作的正常运转,维持了机关队伍稳定及本系统工作健康发展;

2、弥补了我局办案经费的不足。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度,我局整体支出508.2万元,其中专项资金154.36万元,除维持局机关正常运转外,资金大部分投向办案一线。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得分90分,绩效评价等级为“良好”。主要绩效如下:

利用有限的经费,取得最大的战果,呈现经费支出的经济性和效率性。2018年度,我局本着“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原则,将各项经费的使用向办案一线倾斜,全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年共受理各类涉林案件69起,立刑19起,破案16起,刑拘8人,取保11人,林业行政案件22起,信访维稳案件28起。极大的震慑了涉林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办案经费保障不足,经费使用捉襟见肘。近年来,办案开支急剧增加,2018年我局较上年的业务办案经费增幅较大。究其原因:一是随着新《刑事诉讼法》的实施,对办案证据要求更高,办案时间跨度更大,使办案成本开支增加很大;二是随着犯罪嫌疑人流动性的增加,由于差旅费、特情费、信息费等开支的提标、以及物价上升等各种原因,导致办案开支快速增加。

2、装备落后,装备经费投入不足,难以满足工作需要。随着社会经济形势发展,信息化社会办案必须依靠科技手段,但因历史和财力等原因,我局装备较为落后,制约了工作可持续发展,必需加大建设。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建议在专项经费的拨款上,能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及周边县市形势,逐年有所上升,可适当缓解我局经费压力,使我局更好地履行职责,维护稳定,为创建“平安龙山”服务。

 

 附件:1.2018年度森林公安部门整体支出自评

       2.森林公安2018年绩效报告附表


龙山县森林公安局    

20193月2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