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咱果村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计划

咱果村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5 13:41:04 字体大小:
 

咱果村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计划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村实际,特制订以下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咱果村位于咱果村中部集全乡政治,文化、交易中心。

全村辖区六个村民小组348户,1642人,其中有劳力980人,党员31名,总面积21.5平方公里,常年耕地面积1920亩,其中水田820亩,旱土1100亩,全村70%组级路已硬化,30%的路面等待改造,全村还有40%农户人畜饮水比较困难,有山羊养殖大户5户,羊牛大户2户,养猪大户2户,柑橘种植大户7户,百合种植大户13户。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7户(643)人 

    二、致贫原因分析:

主要存在于一部分农户天灾、生病、残疾、子女入学、智障、资金、技术、劳动力缺乏等。

三、帮扶计划

紧紧围绕“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帮扶措施总要求,通过对贫困户建档立卡,为尽快解决贫困户脱贫特制定以下帮扶措施:

1、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2、旅游和文广新局落实帮扶责任人,

3、农业技术培训,让贫困户掌握1-2门农业种植技术,

4、向用人单位推荐劳动力输出,

5、对无劳动力的农户进行兜底,对偏远地方的农户进行异地搬迁,对有学生的农户进行扶贫助学,对有劳动能力的农户进行产业项目扶持,发放产业扶持资金。

6、开发旅游项目、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通过以上帮扶措施,达到扶持一户、成功一户、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目的。

四、脱贫任务  2016年计划脱贫48户,244人。  

五、工作要求

1、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负责本村精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确保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不走样。

2、要积极协调、精心安排,积极争取部门支持,落实各种扶贫项目资金,切实解决帮扶计划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3、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要紧密配合,对照帮扶计划,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加快逐一落实,并及时发现和反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纠正工作中的不足。

咱果村委会

                    旅游和文广新局驻咱果村工作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