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旅文局 2017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龙山县旅文局 2017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3 17:00:03 字体大小:
                 龙山县旅文局
   2017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的能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根据中央、省、州、县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7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迎接十九大,学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为抓手,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密联系我局实际,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为目标,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来武装头脑,积极服务旅文事业,为有力宣传县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纳入法制化、常态化、制度化轨道。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论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中心组学习中常态化,把“四讲四有”制度化,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党组中心组的思想政治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精准脱贫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研究我局精准脱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对我局对口扶贫村的帮扶力度,帮助其建成生态文明脱贫村

4、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布局。聚焦2017年下半年党的十九大,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实质,把下半年的中心组学习重点定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三、学习形式

着眼于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本年度主要围绕以下十二个专题进行学习。

专题一 (1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专题二 (2月)集中学习《党章》

专题三 (3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专题四 (4月)开展“我为十九大召开做什么讨论”活动及党组书记上党课(《坚持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专题五 (5月)集中学习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全州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

专题六 (6月)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月13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七 (7月)集中学习建党96周年“七一”讲话精神。

专题八 (8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专题九 (9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暂定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

专题十 (10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暂定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十一 (11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暂定学习内容: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实质)

专题十二 (12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暂定学习内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山县的贯彻落实)

四、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党组中心组学习事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事关领导干部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事关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极端重要,极为必要,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首要问题来抓。

2、加强领导。要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落实中心组学习“一把手”责任制,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协助抓的工作机制。

3、创新形式。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围绕中央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来安排部署,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以良好的学风和健全的制度为保证,把中心组学习提高到新水平。

4、增强实效。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推进我局工作实际的工作思路。

五、学习保障

局办公室和局党支部负责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积极提供学习资料、记录学习内容、聘请授课老师和学习情况通报等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龙山县旅文局局

2017年1月1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