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旅游文化考评工作方案

旅游文化考评工作方案

来源:旅文局 作者:陈祖健 发布时间:2017-12-28 09:47:12 字体大小:
   龙政办发〔2017〕 号

龙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龙山县2017年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龙山县2017年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考评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龙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

          龙山县2017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

                    考评实施方案

为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建设,切实做好2017年度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夯实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基础,开展好文化站免费开放旅游重点乡镇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加快龙山文化旅游建设步伐,通过对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的考评,进一步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改善民生,助推龙山县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

二、组织机构

    成立龙山县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考评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县常规办、县财政局、县旅游和文广新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旅游和文广新局),负责考评的具体工作,由县旅游和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考评对象

1.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2.旅游重点乡镇里耶镇、苗儿滩镇、洗车河镇、洛塔乡、茨岩塘镇、桂塘镇、靛房镇

四、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机构、文化站免费开放、群众文化活动、乡村文化广场建设、广播电视发展、农家书屋管理、公益电影放映重点旅游乡镇建设情况等,具体考评指标见附件。

五、考评方法

每半年考评一次,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

六、考评结果运用

1.将此项工作考评纳入全县常规工作考核范畴,年底对综合考评得分排位前六名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表扬,对考核得分在60分以下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批评。

2.将此项考评与下拨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紧密结合起来,考评实行百分制计分,分上、下半年两次考评,每次依据考评结果拨付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每次考评得分达90分以上的乡镇(街道)拨付50%的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考评得分在80—89分的乡镇(街道)拨付40%的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考评得分在70—79分的乡镇(街道)拨付30%的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考评得分在60—69分的乡镇(街道)拨付20%的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考评得分在60分以下的,不予拨付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结余的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由县旅游和文广新局统筹安排,用于乡镇(街道)文化旅游事业。

附件:《龙山县2017年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考评细则》

     龙山县2017年乡镇(街道)文化旅游工作考评细则

被考评单位(盖章):                                                               考核时间:  年   月   日

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及评分标准

分值

考评方式

考评得分

组织机构

成立领导小组,有分管领导和专抓人员,每个村有1名兼职文化活动辅导员;年初有工作计划。

10

查阅相关资料,以上报登记台帐为准

文化站免费

开放

文化站舍未挪作它用;设有室外活动场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每少100平方米扣0.5分;设有阅览室、多媒体室、多功能大厅、培训室等,基础设备齐全并向社会免费开放;有开放时间、免费项目、使用方法、便民措施等各类服务信息,并在站内醒目位置公示。

10

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

群众文化活动

组建有业余文艺团队,举办“四季欢歌”群众文化活动,一季度一次,每次计5分。(每次活动参与人数在100人以上方可计分,每次活动必须要有活动方案、图片、文字资料)

20

查阅相关资料

文化广场建设

完成乡镇文化广场建设指标任务(未按时完成着情打分,没有指标任务的乡镇不扣分)。

10

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

广播电视发展

辖区内无违法销售广播电视接收设备现象;辖区内无破坏广播电视设施设备现象(无破坏的计10分,有破坏及时处理的计5分,有破坏未及时处理的计0分);辖区内有线无线电视用户不断发展,每增加10户加计0.2分。

10

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

农家书屋管理

农家书屋配备专职管理员计2分;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健全、借阅手续完备计2分,农家书屋出版物年损失率在5%以内的计4分,年损失率在5%以上的不计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坚持开机运行的计2分。

10

实地查看相关记录、图片

调查走访,查阅相关资料

公益电影放映

协助做好辖区内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核查并上报放映场次。

10

查阅资料、图片等印证材料

重点乡镇旅游建设

完成本乡镇的旅游发展编制(5分),开展旅游品牌宣传推介活动2次以上5);负责所管辖公路旅游标识标牌的管理,整治景区乱搭乱建行为,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及街道秩序5分);配合旅文局抓好旅游市场整治牵头组织开展全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2次以上5分)。(有方案、图片等印证资料

20

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

加分项目

在各级报刊和政府网站上发表文化旅游工作新闻稿件的,国家级加2分,省级加1.5分,州级加1分,县级0.5分;文化工作获上级主管部门奖励的,国家级加4分,省级加3分,州级加1分,县级加0.5分;积极开展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形成特色文化品牌(一乡一品一节会)的加2辖区内景点的创建能形成自己的特色或品牌,加2分。

查阅相关资料、证书、图片等印证资料

备注:1..不是重点乡镇旅游乡镇(街道),只考评文化工作,分值按80分除以百分比算,如:文化考评得到60分,实际得分60÷4/5=75分;文化考评得到80分,实际考核是满分统计。

      2.半年考核指标任务完成一半以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