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2017年龙山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龙山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龙山县商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6 11:42:02 字体大小: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大胆探索政务公开内涵,创新政务公开形式,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内容,依托先进的网络平台,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和文明创建工作。根据《条例》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领导着重抓,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并配备信息专干,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各科室分管领导共同审核把关,统一发布。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等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将属于应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本月网站上予以公开。截至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未发生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全年无重大信息安全责任事故。

  (一)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根据上级统一要求,配备了专职人员,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确保我局对《条例》的全面、正确,有效的施行,促进了全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规范信息公开,加快制度建设

对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及时明确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进行分类管理,有序公开、领导把关、落实责任。按时规范编制,努力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相关工作管理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三)认真梳理分析,丰富公开内容

根据《条例》规定的范围,我局动员各股室积极参与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认真进行梳理分析,经领导审核全面公开,极大丰富公开内容,尽量满足社会需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内容,对目录进行分类和细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类别

机构职能包括机关内设机构职能;法规文件类信息包括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包括本单位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统计数据以及领导信息,部门文件,工作目标,总结等内容。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采用网上公开和局办公楼设置公示栏等公开形式,网上公开的信息:一是龙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二是湖南湘西自治州商务之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面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及电话投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政府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机关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缺乏积极性、主动性;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存在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

2018年,我们将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大力推进我局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和层次,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规范内容和形式,加强监督考核,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