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龙山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统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1 13:32:07 字体大小:

 

 

2018年龙山县统计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龙山县统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附1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方法,完成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确定的统计任务。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工作计划,指导和协调县直副局级以上各单位和乡镇、街道的统计业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县的大型普查和专项调查。

3、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有关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三新(新产业、县业态、新模式,下同)、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6、要保守国家机密的前提下,发布全县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与有关普查公报;发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7、负责县委、县政府绩效管理考核、全面小康监测和重点民生实施工作的数据考核

8、负责组织全县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管理、统计科研、统计宣传,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审工作。

9、对县直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报表进行统一管理。

10、贯彻执行统计法规,查处各种违反《统计法》违规行为。

11、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内设机构及人员情况

龙山县统计局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业务股、法规股、能源股、普查办、计算站、民意调查股、纪检组,下设1个二级机构(龙山县城市经济调查队,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个)。核定编制21个,其中行政编制6个,参公事业编制4个,全额拨款事业编10个,工勤编制1个,年末实有15人,退休人员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龙山县统计局本级单位。

三、龙山县统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附1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1937694元,均为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收入较去年减少262802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安排了20万的非税拨款收入,而本年未安排非税拨款收入及本年单位人员异动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1937694 元,其中:基本支出1937694元,(工资福利支出1130251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44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0000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62802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公车改革,单位已无公车,未安排公车相关费用及单位严格财经纪律,厉行节约。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37694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8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37694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党建工作及常规性的专项等日常公用经费。

其中常规性专项支出650000元,包括统计四大工程建设100000元、专项统计业务200000元、工业景气调查100000元、畜禽监测调查经费50000元、统计联网直报保障项目建设经费200000元,专项业务经费较去年未发生变化。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开展情况:单位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开展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由财务室负责,对单位年度预算申请资金、部门职能概述、整体绩效目标等进行了梳理,并对各绩效目标从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指标)及效益指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指标)等进行细化分析。同时出具了绩效评价报告,从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主要职能)、使用管理情况(以前年度使用情况、当年预算情况、管理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宜等进行了阐述分析。

绩效目标:本年年初预算总计193769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30254元,公用经费支出800000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7440元。完成本年度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统计联网直报、工业景气调查及其它抽样调查(民意调查、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劳动力调查、1%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群众安全感调查、妇儿两纲规划的实施和监测、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监测、畜禽监测、双基调查等)等专项统计业务;完成日常专项统计业务工作(26个统计专业报表);完成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做好县政府各项目标考核评估和县政府对乡镇(街道办事处)绩效考核目标管理的数据审核和认定等其他日常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单位本级机关运行经费800000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00000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已无公车,未安排公车相关费用及单位严格财经纪律,厉行节约,保运转保人员正常开支。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6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6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较年减少13000元,主要是公车改革,单位公车上交公车办,2018年已无公车,故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该项预算费用为0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年年初总资产1403302.61元,流动资产446911.76元,固定资产956390.85元,无形资产0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龙山县统计局

  2018119

 

统计局2018年龙山县年初预算.xls
2018年预算公开补充表格.xlsx
2018年统计初预算补充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