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1 14:43:33 字体大小:
 
  2018年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
  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能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扞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3、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4、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5、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

二、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为全额拨款单位。部门级别为正科级。核定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在职人数4人;退休4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平衡情况

2018年预算总收入402870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拨款402870元。预算总支出402870元,预算收支平衡。与上年对比,本年预算收入支出减少103783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人员减少1人,经费减少。

2、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预算总支出402870元。其中:基本支出402870元(工资福利支出30495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2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00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0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含单位党建工作经费 4857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经费3000元。

3、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专项业务经费53000元, 1.科协工作事务经费50000元。2.租车费用3000元。

4、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为93000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用开支和科普活动开支。

5、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基本情况。(1)基本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48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00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9000元。

2)增减情况及原因分析。2018年“三公”经费一般预算支出与上年预算相比公务接待费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变化。

6、会议费支出情况

    (1)基本情况。本年度无会议费预算。

    (2)增减情况及原因分析。2018年会议费预算较上年度无增减变动。

7、培训费支出情况

    1)基本情况。本年度无培训费预算。

2)增减情况及原因分析。本年度培训费预算较上年度无增减变动。

8、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1)基本情况。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0000元,用于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的购置等。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支出资金预算1102870元。其中:基本支出34987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4950元;日常商品和服务支出4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920元),专项支出753000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年度单位资产总额752089.88元,其中流动资产346105.88元,固定资产405984.00元(主要包括房屋构筑物0元、汽车187494.00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元、其他固定资产218490.00元)。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18年龙山县年初预算表格

 

 

        龙山县科协技术协会

                              2018年1月12日 

 
2018年预算报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