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编办201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县编办201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龙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15:04:06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龙山县编办为县委正科级行政工作部门,内设综合股、机构编制股、登记股三个职能股室,核定编制8名,实有7人,提前退休人员1人,退休干部5人。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其中一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核定编制3名,实有1人;一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县中文域名注册服务中心),核定编制7名,实有6人。
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2、机构编制管理。
3、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4、行政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4、中文域名网络标示。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271.65万元,基本支出226.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1.2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70万元。项目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1.8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60万元主要内容及涉及范围是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 “三公”经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是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主要包括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 “三公”经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资金的管理分两部分,一是财政工资中心直接拨付或缴费,二是财政按单位用款进度通过财政授权支付内网进行支付;对“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严格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控制,本单位“三公”经费其公务接待费1.89万元,无出国出境经费。
(二)项目支出
1 项目经费支出共计45.4万元,事业单位登记和年检年审、行政审批以及事业单位分类,坚持专款专用、规范管理、注重效益的原则。
2、项目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收入45.4元,支出45.4万元,收支平衡。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我部建立了完善的项目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收支两条线,专款专用,项目资金执行使用到位。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单位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狠抓资金使用效益。表现在: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三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是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为全县项目建设办实事,绩效考核评估等指标全面完成。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注重抓贯彻,忽视抓典型。对上级要求的各项工作,我们很重视,但思想停留在“完成”二字上,少有创新举措,忽视对典型的挖掘和推介。
(二)注重按时,忽视评估效果。对于各项工作任务,我们一般提前谋划,但对完成的效果以及影响力的评估,我们少有探究,联系实际、服务群众做的不够。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抓好财务内控制度的完善。
   2、针对新预算法的实行,我办的预算安排实行“以支定收,以支定预”的方式,从而达到对本部门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
心中有数,工作安排能统筹安排,合理配置。

                        龙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7日
 
附带表格.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