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总工会2017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龙山县总工会2017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龙山县总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16:22:11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龙山县总工会属参公管理群团组织单位。内设办公室、民主管理法律保障工作部、财务部;按章设置经费审查委员会、职工技术协会办公室两个机构两个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2个:龙山县工人俱乐部,龙山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核定编制:行政编制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1名;事业编制11名:工人俱乐部5名,困难职工帮扶中心6名;单位现实有人数:行政人员8名,事业人员7名:工人俱乐部4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3人。
单位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遵照省总和州总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大局,指导全县工会工作。并结合我县实际,抓住国家实施的西部开发战略的大好机遇,为推进我县扶贫和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二)贯彻执行全总、省总和州总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组织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三)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和州总、省总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加强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为全县各级工会提出理论政策服务;
(五)协助县委组织部管理全县乡局级以上单位工会的领导班子,研究制订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各级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六)受县政府委托,承担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省劳模(先进工作者)和州劳模(先进工作者)的推荐,管理和县劳模(先进工作者)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和管理工作。
(七)依章收缴、管理、审查、审计工会经费,负责工会劳动福利事业发展的指导和协调工作。
(八)按照工会章程的规定,负责按期召开全县工会代表大会和委员会议,研究、决策全县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的重大事项。
(九)负责征集全县工运史料,研究全县工会工作的基本经验,编纂县工人运动史。
(十)承担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工会组织交办的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2017年财政总支出420.7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215.78万元。主要由干部工资及绩效奖金、以及公用经费、精准扶贫经费构成。
(二)项目支出
本单位项目支出205万元。
三、县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组织实施情况
我单位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狠抓资金使用效益。表现在: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三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是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全县工会工作有序推进:1、加强了困难职工帮扶,提升了劳模素质;2、职工队伍素质有效提升,职工文化建设更加繁荣;3、服务职工全面推进,助推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4、工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资金预算不够完整,部分资金未列入预算。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抓好财务内控制度的完善。
2、针对新预算法的实行,我单位的预算安排实行“以支定收,以支定预”的方式,从而达到对本部门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心中有数,工作安排能统筹安排,合理配置。

龙山县总工会
2018年3月31日
 
龙山县总工会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相关表格说明.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