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0 10:34:08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二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三是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四是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五是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

二、机构设置

科协为全额拨款单位。部门级别为正科级。核定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1人。

第二部分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170.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1.72万元,其他收入48.73万元;总支出151.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94万元,项目支出16万元。与2016年决算对比总收入增加31.21%%,总支出增加13.1%。

财政拨款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及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为政策性调资。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170.4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89.15万元,占总收入52.31%;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万元,占总收入1.76%;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6万元,占总收入9.39%;行政单位医疗2.94万元,占总收入1.72%;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45万元,占总收入26.4%;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4.73万元,占总收入2.7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5万元,占总收入3.4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2万元,占总收入2%;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0.25万元,占总收入0.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支出151.9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54.54元,占总支出35.89%;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万元,占总支出1.97%;其他科学技术普及16万元,占总支出10.53%;行政单位医疗2.94万元,占总支出1.93%;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45万元,占总支出29.62%;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20.83万元,占总支出13.7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5万元 ,占总支出3.9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2万元,占总支出2.25%;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0.26万元,占总支出0.1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21.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49.73万元;总支出1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8.7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65.83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10.3万元,支出124.22万元,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35%,支出增加8.36%。

财政拨款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及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为政策性调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8.77万元,占总支出45.26%;,较上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8%,主要原因为本年度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支出76.73%;项目支出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支出23.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8.77万元,其中:工资及福利支出34.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86万元;项目支出16万元(科技助力专项1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77万元,其中:工资及福利支出34.84万元(基本工资15.39万元,津贴补贴1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5.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万元(办公费1.2万元,水电费0.37万元,邮电费0.29万元,差旅费3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86万元(退休费1.24万元,医疗费2.94万元,住房公积金3.4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项目

2016年度

2017年度

差额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

1.8

-0.2

因公出国(镜)费用

 

 

 

合计

2

1.8

-0.2

    情况说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6年度支出相比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省、州的规定以及财经制度和审批程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①“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及团组数及人数:无;

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购置数、运行费支出及保有量:1台

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及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无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年初结余16.11万元,本年度收入49.73万元,支出65.83万元。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及绩效目标:

根据《龙山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龙财绩函〔2016〕1号)文件精神以及相关要求,我单位确定人员经费支出、日常公用经费、科技示范户扶持专项经费为2017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申报项目。现将项目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我单位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年初将资金列入财政预算,按照资金的使用范围、标准进行会计核算。做到了按制度管理,照程序办事。

2、项目绩效总目标

2017年总支出资金预算50.67万元元。其中:基本支出44.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88万元;日常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49万元);专项支出6.3万元。

3、预期主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

充分利用各项科普资源,将科学精神、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弘扬和传播到全县基层和偏远地区,为促进县域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高努力,为建设“四个龙山”作出新的贡献。

4、绩效评价报告情况:

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财绩〔2011〕4号)、《龙山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龙财绩函〔2017〕1号),我单位于2018年3月,组织力量对本单位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本单位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绩效评价报告结果公布如下:根据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为16分,过程绩效为43分,产出绩效为11.7分,效果绩效为23分,总绩效为93.7分。评价结果等次为“良”。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7万元,比2016年增加1.54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扶贫工作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资产总额75.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4.61万元,固定资产40.6万元(主要包括房屋构筑物0万元、汽车18.75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1.8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7年决算报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