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门决算公开

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门决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0 15:16:50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非税收入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研究制定本县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负责本县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附加)、罚没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收益、其他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

2、组织、委托和督促各执收单位做好非税收入的征缴工作。

3、负责本县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及统计、分析、报表报送工作。负责非税收入的核算与统计和“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资金的核对、清算与划解。

4、负责非税收入等所有财政票据的领发、保管、核销、检查等日常管理工作。

5、参与非税收入的清理整顿和已取消(或调整)的非税收

入项目和标准的督查落实情况。

6、开展非税收入日常监督和专项稽查,依法查处各种违反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和票据管理规定的行为。

7、负责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的网络建设与维护,协调执收单位与银行有关网络方面的相关事宜。

二、机构设置

  我局内设办公室、核算股、稽查股、票据股、征管股等机构。

第二部分 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181.3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88.77万元;总支出295.37万元。2016年度决算总收入362.35万元,总支出178.25万元。17年度收入比16年度减少180.97万元,减幅为50.0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填报口径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决算总收入181.38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95.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7.95万元,占总支出的87.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3万元占总支出的0.21%;城乡社区支出9.26万元,占总支出的3.13%;其他支出27.54万元,占总支出的9.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81.38万元,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62.3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80.97万元,减幅为50.05%,主要原因是决算填报口径调整。总支出295.37万元,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78.25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17.13万元,增幅为60.3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总支出295.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5.59万元,比重为28.98%;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6.70万元,比重为39.5%;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92.38万元,比重为31.28%;其他支出资本性支出0.7万元,比重为0.24%

1)预、决算差异情况,可分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分单位、分收入支出具体项目逐项对比。

 

 

预算情况

决算情况

增减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1.84

248.31

86.47

住房公积金

9.64

9.6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6

0.6

 

城乡社区支出

9.26

9.26

 

其他支出

 

27.54

27.54

  

181.34

295.35

114.01

 

(2)差异原因分析。

行政运行预决算差异,属人员增加,工资相应增加。

其他预决算差异,系办公费27.54万元,部门预算未体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总支出295.37万元。基本支出235.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65.6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9.98万元;项目支出59.7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0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2016年度决算“三公”经费总支出0万元。

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无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9.2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7.54万元;本年度总支出36.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

1)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我单位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狠抓资金使用效益。表现在: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三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是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本单位落实为民办实事,绩效考核评估等指标全面完成。

2)绩效目标

1、认真编制非税收入征收计划,确保非税收入科学征收

2、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和《湖南省稽查管理办法》,强化非税收入征收及管理。以落实《条例 》为重点,加大稽查力度,确保以查促管。

3、实行以票管收、票款同步的管理制度,对非税收入票据的保管、发放、领用、使用、核销进行监督管理.

3)绩效评价报告

 

 

龙山县2017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部门(单位)名称      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                             

预算编码          123002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 2018 3  30

 

2017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本单位共有独立编制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单位名称为龙山县龙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单位共有行政编制15人,年末实有人数11人。

二、收入情况

本年度收入合计为181.3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88.7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4.77万元。

三、支出情况

本年度总支出295.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1.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75万元;对个和家庭补助支出84.2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7万元。

三、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的有效措施

(一)从源头抓起,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根据中央和省财政预算改革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需要,按标准、按项目科学认真编制部门预算,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得到有效管控。

(二)从制度抓起,严格规范报账审批流程。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理财,认真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办法,规范资金分配审批程序。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抓好厉行节约源头控制。一是严格经费支出审批手续。各项经费支出都要报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后方可报账。二是严格接待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执行接待管理办法,任何部门接待费支出一律归口“接待费管理规定”的范畴,项目经费中不得列支接待费。三是严格会议经费支出管理。认真落实机关会议规定,加强经费支出监督管理。经党组批准召开的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规格,严格借会议名义用公款吃喝、发放纪念品、组织公费旅游和各种娱乐活动。其他会议一律从严控制。

四、主要绩效

我单位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狠抓资金使用效益。表现在: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三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是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本单位落实为民办实事,绩效考核评估等指标全面完成。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42.4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明细为:办公设备购置0.7元,办公费11.60万元,水费0.14万元,差旅费1.47万元,维修(护)费1.03万元,工会经费12.3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7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年末部门资产为166.87万元,与上年度对比减少113.30元,减幅为40.44%,原因为动用上年结余。

2017年,年末资产合计为166.8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4.88万元,占比为44.87%,固定资产91.99万元,占比为55.13%

 

 

 

非税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